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英锦赛丁俊晖逆转绝杀戴维斯 赛制缩短高手不满

2011年12月04日15:5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慢热型的丁俊晖不知能否适应大变脸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慢热型的丁俊晖不知能否适应大变脸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本报讯(记者 华心怡)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昨晚打响,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一轮比赛中经过苦战,凭借决胜盘的一颗运气球以6比5战胜马克·戴维斯。这也是丁俊晖新赛季职业排名赛的首场胜利。

  英国锦标赛是仅次于世界锦标赛的斯诺克第二大积分排名赛。从本赛季开始,世界台联对有34年历史的英锦赛,作出重大改革:从正赛第一轮到四分之一决赛,所有比赛都将采取11局6胜,缩短了比赛时间,而半决赛和决赛仍将沿用过去的长盘制比赛。改革引来众多选手的不满。相对而言,长盘比赛的偶然性更小,冷门出现的几率也更小。

  丁俊晖的弱点之一是进入状态缓慢。面对39岁的戴维斯,丁俊晖开局0比2落后。之后他抓住对手的进攻漏洞,连追两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决胜局中戴维斯在几杆防守后将进攻机会留给丁俊晖,后者在解球时意外碰进粉球,获得上手机会并因此拿下最后的胜利。

  老牌赛事的改革,非排名赛的大奖赛增多,二线球员奖金过少甚至借钱比赛,这些新闻层出不穷,让斯诺克圈内外人士纷纷思考起这项运动的未来发展。丁俊晖也加入到讨论中来:“眼下我希望能全身心地完成这届比赛,但是确实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斯诺克掌门人霍恩应该明白,改革,不仅仅是赛制问题。

  作者:华心怡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