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段世杰为"东丽杯"鸣枪 上海马拉松完赛率超9成

2011年12月04日17:5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李旭)吸引了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长跑爱好者的2011“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今天进行,半程和全程马拉松的完成率都在九成以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共同为起跑仪式发令。

  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是路跑爱好者的盛大节日。本届比赛吸引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万名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身跑参赛选手在开阔的黄浦江边同时起跑,场面蔚为壮观。清晨6时,英语、法语、普通话、上海话,各种语言唤醒了宁静的外滩,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市民群众提前走上跑道,为比赛作热身。7时不到,摩肩擦踵、呼朋唤友的参赛选手已将现场变成马拉松爱好者的欢乐海洋。参与赛事报道的新闻记者,也积极加入了路跑行列,来自上海主要新闻单位的近百名记者组成“多威”记者路跑队,成为健身跑队伍的排头兵,共同体验运动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本届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再度优化了赛道。赛事起点设在上海城市最具标志性的景观——外滩陈毅广场,除了景色怡人外,开阔的道路和空间更适合作为路跑赛事集聚人群的出发点。连接浦东和浦西的过江赛道不再是半封闭的隧道,而是黄浦江上第一桥——南浦大桥。当选手经过南浦大桥时,云开雾散,航拍的直升飞机为电视机前的广大观众第一时间送上马拉松赛的盛况。

  9时30分,终点东方体育中心逐渐热闹起来,所有人凝神静气,等待全程马拉松冠军的到来。最终,肯尼亚选手维利以2小时10分21秒率先冲过终点。维利此前只参加过万米和半程跑的比赛,上海国际马拉松是他首次挑战42.195公里。一飞冲天后,小伙子信心大增,“上海是我的起点,未来,我还想到欧洲参加马拉松赛。”

  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选手凯比布时以2小时24分09的个人最佳成绩折桂,并打破赛会纪录。按照竞赛办法,全程马拉松关门时间为6小时,根据芯片计时统计,每个计时点都有成绩的比赛完成率为:半程马拉松96.86%,全程马拉松92.66%。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上海市副市长赵雯,日本东丽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副社长小泉慎一,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薛潮,组委会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黄浦区区委书记徐逸波,东丽株式会社相谈役下村彬一共同为比赛鸣枪发令。组委会执行主任、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主持起跑仪式。

  自1996年创办以来,“东丽杯”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已成为国际马拉松赛版图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承办;上海市田径协会,浦东、黄浦、静安区体育总会,五星体育、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协办;日本东丽株式会社、东丽(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特别赞助,日中友好协会担任本次比赛的后援单位。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YKK(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JCB国际信用卡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精工控股株式会社、日本航空公司为比赛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