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李楠点出上海队最大软肋 为郭艾伦成长指明道路

2011年12月04日2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斯鲍伯
组图:辽宁胜上海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海玛吉斯继续在主场迎战辽宁衡业,主场两连胜之后,上海不仅外援,国内球员状态也是渐入佳境,帕帅带来的三角进攻也渐渐成型,在场上的成功配合越来越多,不过或许因为姚老板没有御驾亲征,最终上海99-118大败给辽宁,李楠在演播室,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今年赛季频频爆冷

  本赛季积分榜,去年的冠亚军,两大热门广东、新疆分别名列第三、第九,可以说表现于人们的预期差距很大,而且两队都在弱旅身上丢了分,于是谈到对联赛前两周的印象,李楠总结到,今年的赛季频频爆冷,谈及原因,他表示有二,一是对比赛的态度,像广东主场输给北京之后,就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于是就有了客场输给青岛的第二败;二是伤病问题,主教练用人捉襟见肘,像广东,易建联的受伤就让他们内线的轮转,变得很困难。

  三角进攻公式化

  两连胜后,上海队对帕帅的三角进攻体系熟稔,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对于三角进攻,李楠在肯定了其先进性的同时,也表示,三角进攻比较模式化、公式化,其效果如何,这需要一是队员的执行力要提高,二是需要时间来熟悉,随着赛季的进行,上海队对三角进攻的理解将会更好。

  今晚是控卫之争

  比赛开始后,刘炜利用空位两次投篮得手,而对方的杨鸣也是利用自己的突破,对上海的防线造成杀伤,对此,李楠表示,今晚的比赛就是控卫之争,两队都有比较优秀的国内控卫,而且两队的战术都强调了控卫的组织,他们发挥的好坏将很大程度影响比赛的胜负。

  郭艾伦要学会控制自己

  第二节,辽宁利用反击连续偷袭上海篮下得手,而这两次得手都源于郭艾伦的快速攻击,谈到郭艾伦,李楠提出忠告,“郭艾伦快是他的特点,但他要学会控制自己,学会更好地利用自己的速度,什么时候该攻,什么时候该传给队友,心里要有个度。”此外,李楠还进一步指出,像郭艾伦这类的球员,需要更多高水平比赛的锤炼,会更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上海进攻要更明确

  打到第三节,上海仍在主场落后于辽宁,不仅防不住辽宁的外线,进攻组织也相当混乱,圈顶失误不断,屡屡给对方反击的机会,对此,李楠分析到,上海的阵地进攻要更明确一点,两个外援在的时候,可以选择多攻一攻,刘炜在的时候也可以多打一下,主攻点要清晰,其他人就少选择一对一带球进攻。

  防投手要身后追

  第四节,辽宁的外线屡屡发炮,不论是卡尼,还是张庆鹏,三分都频频中的,甚至角色球员刘书楠都有幸运打板三分,对此,李楠批评上海的防守,他表示,“防投手一定要身后追,如果是联防,你只要往内线一缩,投手很快会弹到外线找空挡出手。”

  上海输在替补和联防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主场完败,对于上海的输球,李楠总结到,上海的替补与辽宁的差距很大,尤其是后卫线上,辽宁的三后卫打得很灵活,而上海,刘炜下场之后,轮换阵容难以与抗衡辽宁,此外,下半场上海的联防,让对方的外线火力全开,也是输球一大原因。(搜狐体育 艾斯鲍伯)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