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刘嘉远:孔蒂自我修正课 少了皮尔洛尤文太年轻

2011年12月05日00: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幻灯:皮耶罗遭爆头被抬下场 小王子比达尔庆功

  北京时间12月4日晚22时,意甲联赛第14轮多场比赛进行,尤文图斯回到主场迎战切塞纳。以下是风云足球解说员刘嘉远对本场比赛精彩点评。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开场后尤文图斯前场连放高射炮,刘嘉远评论道:“打门怎么都摁不住,今天几脚射门都是重心后仰。”随后他指出:“尤文开场这几分钟踢得有点松,进攻精准度还不够。”

  面对切塞纳的密集防守,尤文进攻屡屡无功而返,刘嘉远提到这个问题时说:“切塞纳今天三名中卫扎在中路,今天切塞纳防守也就堵抢眼能堵得住。”随后他又调侃说:“切塞纳今天中场非常被动,当他们前锋要奔袭70米面对布冯时,对切塞纳来说还是量力而行为好。”他还提到:“到现在为止切塞纳的控球率是25.3%,没有一脚射门,上半场打到现在基本上是尤文的攻防演练。”

  尤文图斯前场不断挥霍良机,刘嘉远批评说:“前场这几位要是这么踢的话,待会儿中场就上去射门了,再不行基耶利尼也上去射门了。”随后他又指出皮尔洛对尤文的重要性:“缺少皮尔洛的尤文图斯就缺少一种挑逗对方的能力,皮尔洛在场上的时候,对方也想扑也不敢上去。”

  半场结束前,刘嘉远总结说:“对方摆出了铁桶阵,尤文连好的射门的机会都没创造出来,对主场作战的尤文图斯来说是一种打击。今天上半场,缺少皮尔洛之后尤文打的就不是那么老练了。相信孔蒂也能看到这个问题。当中场三人跑的一样的话,中场硬汉居多,不妨变阵442,增加锋线上人数。尤文踢得不是那么老道、有城府,踢得年轻了不少。”

  下半场开始后,刘嘉远评论本场表现疲软的马特里:“今天马特里打的不够兴奋,远射呢,重心后仰,近距离呢,一脚抡空。”他还为尤文开了一剂药方:“现在尤文最关键的是把边路扯开,上半场尤文是照着切塞纳的思路踢。”

  皮耶罗上场后,尤文图斯进攻为之一变:“皮耶罗上来后,尤文会踢慢球了,踢慢球比踢快球要难,真正会踢慢球的球队,节奏都掌握的比较好。”只可惜不久之后,皮耶罗在拼抢中被对方鞋钉刮倒,提前下场,刘嘉远指出:“最后一张牌尤文打的非常被动。”随后在谈到转会市场变动时,他指出:“克拉西奇直接放到冰箱里了,被冷冻起来了。

  马尔基西奥远射建功,刘嘉远说:“75%的控球,孔蒂终于如释重负。切塞纳也是不错了,能够在尤文图斯主场守了这么久。”尤文取得领先后,刘嘉远指出:“这段时间尤文图斯中场顶的切塞纳太难受,切塞纳想攻攻不上去。”

  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刘嘉远说:“对孔蒂来说,这是自我调整、自我修正的一课。”终场时,他总结道:“这场比赛不容易啊,一波三折。虽然球赢了,需要孔蒂去总结的地方还很多,特别是缺少皮尔洛的情况下,如何找到进球的感觉。”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