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中国男排负阿根廷平历史最差 世界杯只获第11名

2011年12月05日05: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2011年男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落下帷幕,中国男排在第12轮的角逐中以0比3不敌阿根廷男排,累积1胜10负,最终排名第11名,平了中国男排参加世界杯以来的最差战绩。

  一共有12支队伍参加本届男排世界杯,成绩最好的3队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中国男排由主教练周建安带领,队中仅存袁志一名老将,其余13人均为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队员。在11场角逐中,中国男排输多赢少,唯一的一场胜仗是以3比0横扫亚锦赛冠军伊朗男排。主力接应陈平在第6轮与波兰男排的较量中意外受伤,袁志担起重任,并成为后5轮角逐中全队发挥最出色的一员。

  中国男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11名追平了历史最差战绩。在与俄罗斯男排、美国男排等世界一流强队的交锋中,中国男排与对手存在巨大差距。面对埃及男排、日本男排等水平相当的对手时,中国男排以完败告终,临场发挥差强人意。虽然在与巴西男排、古巴男排的对决中以2比3惜败成功抢分,也以3比0力克亚洲主要对手伊朗男排,但是除了老将袁志以及自由人任琦之外,其他队员的表现缺少亮点。

  俄罗斯男排以10胜1负位列榜首,第二名以及第三名分别是波兰男排以及巴西男排,这三支强队率先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三支参赛的亚洲队伍中,伊朗男排以5胜6负排在第9名,东道主日本男排以两胜9负位列第10名。中国男排、伊朗男排以及日本男排均需要通过明年5月举行的奥运落选赛争夺入场券。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