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各方评论

商毅:辽足退出丢了谁的脸? 折射职业联赛失败

2011年12月05日06:41
来源:新京报

  辽宁宣布退出亚冠联赛,有人鄙视、有人理解、有人遗憾。不同的人不同的角度,就会产生不同的想法。其实这种事情不必大惊小怪,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欧洲俱乐部比这更丢人的事情多了去了。那又怎样呢?生活还要继续,足球也要继续。

  站在球迷的角度,我完全理解所有人的想法。骂辽足俱乐部丢人、未战先怯阵等等都可以,谁也不愿意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退缩。作为球员,我更理解,这个时候球员更多是无力、无奈,想踢比赛却没有场地。

  我不想评论退出这种选择是否正确,只想分析分析这种选择产生的原因。

  首先,肯定是辽足没有从政府部门得到他们期望中的资源。进入亚冠的时候,辽足老板应该觉得政府势必会更加关注了,应该有一定意义上的照顾了。从现在这个结果看,政府肯定没有给出辽足方面需要和希望的支持。仅从这个角度分析,老板如果把投入足球当做筹码的话,确实需要政府给予相应的帮助。否则,天平就要失衡。为什么非要依靠政府呢?答案很简单,因为职业市场不健全。

  看看第二点,在中国足协的领导下,我们的职业俱乐部居然还会在是否参加一项比赛的投入和产出中权衡得失,这本身也说明了职业联赛的失败。试想,如果俱乐部能够从职业联赛中得到相应的回报,这点小账应该不会算计了吧?市场为什么不能给投资人相应的回报?这是中国足协需要考虑的问题,谁让他们非要做这个领导者。不过,足协的领导也不孤独,亚足联的头头儿也好不到哪儿去。

  最后说说亚足联吧。亚联杯这项由亚足联举办的比赛居然对中国俱乐部产生不了任何吸引力,也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亚洲足球的尴尬。亚冠联赛从不被关注到变成亮点,但要使亚联杯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还需要很长时间。作为职业俱乐部,辽宁不惜背负骂名退出比赛,这个问题也需要亚足联好好考虑考虑。

  所以,综合上述考虑,对于辽足退出亚冠这件事情而言,仅仅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足球职业化进程中的一段小插曲,也可以说是职业化浪潮中一朵小浪花做出的必然选择。几多无奈,几许感慨。

  □商毅(足球评论员)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