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男排第11名平历史最差 形势艰巨仍有希望

2011年12月05日07:5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2011年男排世界杯在日本东京落幕,中国男排未能在最后一战带来任何惊喜,0:3不敌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1胜10负积5分排名第11位,这也平了中国男排征战世界杯的最差战绩。

  应该说,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以练兵为目的,派出了一支年轻又有朝气的队伍,还是带来了少许惊喜。比如,从世界冠军巴西队手中硬生生抢下1分,以及横扫亚洲杯和亚锦赛双料冠军伊朗队。

  但残酷的现实是,中国男排最终仅1胜10负排名第11位,失误太多、发挥不稳定,这样的总体表现还是让人有些失望。

  而中国男排要想进军伦敦奥运会,只剩下明年落选赛这一座“独木桥”,对手包括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劲旅,却只有一个晋级名额。

  在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唯一战胜的落选赛对手是伊朗队,但主教练周建安赛后也表示:“世界杯赢了,并不代表落选赛再碰伊朗就能轻松获胜。”当然,虽然中国队0:3脆败给日本队,也并不说明在落选赛就一定会输给日本队。

  目前,亚洲强队之间互有胜负,年轻的中国男排虽然形势艰巨,但仍充满希望。本次世界杯,中国队陈平、仲为君、袁志等表现出核心实力,年轻的张晨等人也爆发出一定潜力。随着陈平伤愈,落选赛上周建安的排兵布阵也会更从容。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