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巴萨皇马开杀戒为德比热身 足球鸿门宴将上演

2011年12月05日10:36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甘雁鸿

  昨日凌晨,在西甲联赛中巴萨5∶0大胜莱万特,皇马3∶0轻取希洪竞技。本轮过后,少赛一场的皇马仍以3分优势力压巴萨领跑西甲积分榜。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皇马将在伯纳乌设下“鸿门宴”“款待”巴萨,这一战不仅决定着西甲本赛季未来的走势,甚至会影响到欧冠的争霸格局。

  □ 本报记者 甘雁鸿

  双雄争霸,从西甲延伸到欧冠

  近几年,巴萨无疑是欧洲足球俱乐部的至尊,六年三夺欧冠奠定了巴萨王朝的基业,这支被誉为外星来的球队一直为世人演绎着“踢得好看还能夺冠”的传奇。

  但眼下,一直被他们压制的死敌皇马已渐渐追了上来,并在西甲积分榜上实现了反超。C罗和卡卡来到皇马已3年,穆里尼奥执教皇马也有两年,是到了出成绩的时候了。

  巴萨与皇马的争霸不仅限于西甲,战场还延伸到了欧冠。上赛季那场半决赛穆里尼奥输得很不服气,本赛季狂人不仅要在西甲压倒巴萨,在欧冠上也是憋足了一口气要复仇。目前欧冠小组赛还剩一轮,但西甲双雄均已以小组头名出线,本周中的欧冠比赛都可以让主力好好休息,充分准备周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大战”了。

  攻守均衡,皇马巴萨冠绝欧洲

  看看西甲的积分榜,皇马和巴萨本赛季的攻击火力着实吓人。皇马14战打进49球只丢10球,巴萨15战打进47球仅丢7球。再看其他三大联赛的情况,英超第一的曼城目前14战打进48球丢了13球,意甲第一的AC米兰13战打进29球丢了14球,德甲第一的拜仁15战打进38球丢了9球。除英超的曼城有一拼外,西甲双雄的攻守均衡能力远超其他联赛的豪门。

  再看看欧冠的情况,皇马5战打进16球丢2球,巴萨5战打进16球丢4球,西甲两强的攻击火力还是排名前二。如此恐怖的攻击火力来自于球队的强大,还有攻击线上球星的出色状态。在西甲,巴萨的梅西和C罗都已打进17球并列第一;在欧冠,梅西已打进6球与拜仁的戈麦斯并列射手榜第一,皇马的本泽马和C罗分别打进4球和3球,巴萨的比利亚打进了3球。

  强援加入,“国家德比”添变数

  本赛季,西甲双雄不仅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还分别引进了数名强援,让即将到来的“国家德比”增添了新的变数。

  “枪手之王”法布雷加斯在流浪了8年后终于回到巴萨,并毫不费力就融入了巴萨的攻击模式。目前小法在西甲打入7球,在欧冠等其他赛事也均有进球。小法的威胁不仅在于自己破门,更重要的是他与梅西、哈维、小白等人无缝对接,让巴萨的中前场组合不再限于某种固定的模式而被对手防死。巴萨的另一个强援是智利人桑切斯,近几轮频频进球的他是比利亚和佩德罗最好的替补。

  皇马本赛季来了科恩特朗、沙欣等人,阵容的硬度进一步强化。最为让穆里尼奥欣喜的是卡卡、本泽马找回了状态。卡卡可与厄齐尔兼容、本泽马可与伊瓜因共存,C罗少了单打独斗,这是本赛季皇马最大的变化。

  鸿门之宴,皇马巴萨各有优劣

  本周末,领先3分的皇马坐镇主场迎战巴萨,这样的场景立马让人想到了正在热映的电影《鸿门宴》。

  这一战,很可能是两强争霸的战略拐点,因此,双方在赛前均做足了准备,从场内到场外,每一个角落都弥漫着暗战的味道。

  从积分榜上看,少赛一场仍领先对手3分的皇马显然占了主动,他们甚至可以接受平局。但是,穆里尼奥要的不仅仅是积分榜上的领先,而是击败对手在气势上也压倒死敌,为一年前的0∶5惨败复仇。大家留意到没有,大战在即,葡萄牙狂人和C罗比任何时候都低调,太不正常了,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巴萨的优势更多的在心理上,3年来,他们与皇马交战10场仅输1场。其次在配合的熟练程度上他们也略胜皇马一筹。瓜迪奥拉本赛季大胆轮换队员,主力阵容从未稳定过,这恐怕是把双刃剑,伤人也能伤己。

  “鸿门宴”里布满死亡陷阱,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