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形成无领军人物模式 施之皓称2011喜忧参半

2011年12月05日11:0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是喜忧参半的一年。”上周在北京举行的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暨述职会议上,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表示,“喜的是年轻队员经过莫斯科失利的磨练之后,经过总结和努力,付出的代价终于在2011年得到了收获;忧的是我们在跟主要对手的关键比赛中,看到了不足,尤其是我们的伦敦奥运会候选人在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方面还存在比较严峻的问题,还没有完全的把握。”

  自从王楠和张怡宁相继退役之后,究竟谁会成为新一代领军人物,就成了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而最近两年中国女乒的发展现状表明,这支球队正进入一个没有领军人物的新模式。目前在女队的5位伦敦奥运会候选者中,无论是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郭跃、郭焱和李晓霞,还是比较年轻的丁宁和刘诗雯,都还难以独自扛起领军人物的重任。

  “在2011年变化最明显的是丁宁,该赢的比赛她都赢了。后来教练组也进行了探讨,如果没有经历莫斯科的失利,丁宁可能不会成熟得这么快。”不过丁宁毕竟跟李晓霞、郭焱和刘诗雯一样,都还没有经历过奥运会的考验,目前“五朵金花”中唯一有过奥运经历的郭跃,却是5人中状态最不理想的一个。

  “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有领军人物带队的这一传统模式。现在的奥运候选人里面,5个人当中4个人没有奥运经历。”施之皓认为,“奥运会跟平常所有的比赛都不同,到时候就是分分见血,局局要命,这对队员是极大的考验,现在我最担心的就是经验问题。在接下来8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希望通过努力可以让队员在心理、技战术上更加成熟、扎实,从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可以发挥出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