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超新星莱昂:古巴天才少年 内心强大

2011年12月05日11:1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古巴队在本届世界杯刮起的青春风暴令人佩服,尤其是他们的1号主攻手——18岁的队长莱昂,作为本届世界杯12支参赛队伍中最年轻的队长,让人看到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莱昂全名威尔弗雷多·莱昂·贝内罗,1993年7月31日出生于古巴东南部港口圣地亚哥。2005年,年仅12岁的莱昂就加入了家乡圣地亚哥俱乐部,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6年的世界男排青年锦标赛成为莱昂第一次的国际比赛经历。2008年,14岁的莱昂更是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代表古巴队参加了北京奥运会资格赛。

  莱昂身体条件优越,身高2.01米,体重85公斤,扣球高度3.50米,拦网高度3.46米,弹跳出众、滞空时间长、进攻凶狠。

  2009年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莱昂的闪光表现帮助球队获得了总决赛第四名,他个人也排名得分榜的第三位。尤其是在对阵阿根廷的比赛中,他一人拿下全场的最高分24分,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战胜阿根廷,而当时他还未满16岁。他的惊人表现引起了世界排坛的轰动,被誉为“天才少年”。

  2010年男排世锦赛,人们再一次见证了这位“天才少年”的实力。在莱昂的抢眼表现下,古巴队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世锦赛亚军。他个人在个人总得分榜上排名第七,主攻手得分榜上排名第六,56.14%的进攻成功率在全部攻手中排名第三。而在今年8月结束的中北美锦标赛决赛中,古巴队以3比1战胜美国队,莱昂更是独得31分,赛后荣膺最佳得分、最佳扣球两项个人奖。

  世界杯前莱昂已经有了24次国家队出场经历,其中包括了9场世锦赛经历,看起来并不是很多,但并不影响他成为球队的队长,成为队中最具危险的火力点。“里昂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古巴教练塞缪尔说,“我们告诉他如何管理这支队伍,他很年轻,但是他能够胜任这个工作。”

  作为球队的队长,职责并没有影响到他在球场上的表现。本届世界杯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他进攻成功率达到62.50%,并以21分成为该场比赛的“得分王”。在对阵巴西的比赛时,里昂一人独得16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11场比赛后,莱昂拿下了178分,平均每场16分,表现稳定。

  “里昂的能力很突出,他的心理很强大。”主教练塞缪尔这样评价爱徒,“他不仅自己表现好,还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他的运动经历是同龄人的两倍,他在比赛中很专注,求战欲望强烈,而且还有非常好的天分。”

  能成为队长,莱昂很高兴,但他表示:“我知道自己在所有队伍中是最年轻的队长,但我不认为这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压力,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在比赛中减少失误比获得更多的分数更重要。”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