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博阿斯战术改造放弃高压 两大边锋比神灯还靠后

2011年12月05日12: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博阿斯的高压防守体系近来饱受诟病。很多对手都通过蓝军两个边卫露出来的大片空当取得突破。主场3比5遭到阿森纳羞辱,就是一个案例,范佩西的后两个进球都得益于博阿斯的这种战术安排的弱点。

  博阿斯本人开始不承认,因为这套体系他在波尔图用得得心应手,在葡超曾创造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和提前联赛夺冠的轮次纪录,这也是他吸引欧洲顶级豪门的资本。但很快,他发现这个资本在英超、在斯坦福桥是难吃遍天下。近来接连输给利物浦后,更衣室里,也有声音对高压防守体系发出了质疑。博阿斯战术上的权威自加盟后首度遭到挑战。

  出现在泰恩河畔的切尔西,变了脸。跟圣詹姆斯公园一样,现在,这座公园的名字变成了Sports Direct,老板阿什利的体育品零售品牌名,博阿斯的蓝军也不再坚持高压防守体系,而是更像他入主之前的那支切尔西。

  比赛开始不久,纽卡斯尔就险些通过一次简单的直传身后,由登巴巴打破僵局,切尔西中卫路易斯用一个够得上红牌的犯规动作阻止了他。这次犯规跟之前蓝军输给女王公园巡游者时博辛瓦的犯规很相似。

  有了这次当头棒喝,切尔西的防线明显回收。比赛余下的时间里,蓝军再未大幅压上,只制造了两次越位,也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用速度偷袭身后的机会。

  博阿斯站在场边,盯着场上发生的一切,在切尔西球迷看来,仿佛是安切洛蒂站在场边一样,现在蓝军的打法更像是安切洛蒂的版本,回撤布防,边锋的站位与两名后腰平行。甚至,不少时间里,博阿斯安排的两名边锋马塔和斯图里奇的站位比兰帕德还要靠后。

  尽管失去古铁雷斯和蒂奥特的纽卡还是制造了一些威胁,但切尔西的防线使两位身体出色的中锋登巴巴和阿梅奥比很不适应,做客的蓝军控制住了局面。

  斯图里奇创造点球,兰帕德罚在立柱上,随后,马塔传中,德罗巴压倒纽卡的莱恩·泰勒头槌打破僵局。之前,斯图里奇还有一脚劲射打中立柱,之后,德罗巴的头槌又击中横梁。下半场,比分在第89分钟被切尔西扩大。替补出场的托雷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球,射门被封堵后他再次得球横传,另一名替补卡劳13米处推射破门。3分钟后,拉米雷斯传球,斯图里奇左脚劲射打入。

  “非常艰难的3分”,放弃了防守高压战术的博阿斯赢回了3分,现在,他知道,结果意味着一切,切尔西已承受不起任何不应该的丢分,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我们一直都保持信念,没有给对手进球机会。”这是博阿斯麾下蓝军的一个三连胜,现在,他已把目光放在了更重要的两场比赛,“周二我们会迎来极为重要的比赛,欧冠对阵瓦伦西亚。如果能够取胜,就可以信心满满地对阵曼城,缩小与他们的差距。”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