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14轮12胜2平!曼城20年最佳 不败阿森纳俯首称臣

2011年12月05日12:2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曼城还在继续打破尘封的纪录。本轮,蓝月亮在市政球场5比1大胜诺维奇,打破曼联保持近二十年的英超前14轮最佳成绩,同时,也改写了俱乐部在英超的主场连胜场次。

  1993-1994赛季,作为卫冕冠军,曼联在英超强势开局,前14轮取得12胜1平1负,只输给了切尔西,平了纽卡斯尔,没想到,弗格森嘴里“吵闹的邻居”时隔18年后,把红魔抛在了身后。大胜诺维奇后,曼城前14轮保持不败,成绩是12胜2平,抢到38分。让曼联揪心的是,这个最佳成绩中,正包含在老特拉福德曼城对自己的屠杀。

  升班马诺维奇看来没有可能阻止曼城改写死敌的纪录,尽管他们很努力。僵局在第32分钟被打破。纳斯里右路直塞,理查兹高速插上横传,阿奎罗禁区内接球后左脚一扣,在四名诺维奇球员的围抢下,冷静地找到空当捅射破门。

  下半场,曼城的进攻掀起高潮。先是纳斯里左肋离门30米处的任意球吊入禁区,诺维奇后卫蒂埃尼在皮球飞过时没做任何防守动作,门将鲁迪反应不及,未能阻止皮球窜入。接着,战术角球,席尔瓦左路横传,小图雷高速插上停球后右脚推射远角破网。

  诺维奇在第81分钟由莫里森头槌扳回一球,但接下来,却遭到曼城更无情的屠杀。小图雷禁区前挑传,亚当·约翰逊禁区内停球后横传,巴洛特利跟上射门被鲁迪挡出,随后在门线上用肩部将球撞入。补时第2分钟,孔帕尼左路横传转移,亚当·约翰逊右路推射破网。比分锁定在5比1上。

  赛后,曼奇尼表示,这场胜利来得并不容易,“半场过后我们仅仅取得1球的领先。如果你不攻入更多的球,比赛就会向其他的方向发展。看起来我们是更优秀的球队,但比赛很艰难,诺维奇在后场囤积了很多球员,我们上半场的进攻非常困难。”最终,历史性的胜利还是到手。

  凭借这场大胜,曼城巩固了领头羊的位置,目前仍领先小胜维拉的曼联5分,领先第三位的热刺7分。历史则被他们抛到了身后。14轮12胜2平的成绩是英超历史上最好的,过去,曾有三支球队在英超前14轮保持不败,除了曼联,还有阿森纳和利物浦,但成绩都不如现在的曼城。2003-2004赛季保持不败的阿森纳再疯狂,前14轮也不过是10胜4平,先后没赢下朴茨茅斯、曼联、查尔顿和富勒姆。

  本赛季至今,曼城只是在客场被富勒姆和利物浦逼平,被击败的对手中,包括曼联和热刺这样的强敌。蓝月亮在主场至今无坚不摧,算上诺维奇,已经是主场七连胜,若连上上赛季,则是12连胜。上一次球队做到这点,还是遥远的1920-1921赛季。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