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曼城疯狂数据力压巴萨 全欧唯皇马胜蓝月亮一筹

2011年12月05日12:3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曼城的可怕之处还在攻击力。14轮联赛,球队打入48球,这个数字在英超高居第一,在五大联赛,也仅次于皇马的49球,压倒巴萨的47球。

  除了这场5比1大胜诺维奇,曼城本赛季以来打入对手3球以上的比赛比比皆是,其中,曾有客场5比1横扫热刺,客场6比1血洗曼联,以及客场4比0大胜布莱克本,主场4比1羞辱维拉。如果以现在的破门效率,这支曼城有望改写切尔西保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2009-2010赛季,安切洛蒂的切尔西38轮联赛打入103球。

  让曼城上下信心满满的是,历史上,攻击力强盛的球队总与冠军有缘。过去6个赛季的英超,进球数量排名第一的球队5次获得冠军。2005-2006赛季,切尔西与曼联并列最高打进72球,最终切尔西问鼎;2006-2007赛季,曼联打进最高的83球,最终夺取冠军;2007-2008赛季,曼联打入80球再次成为进攻王,同时卫冕该赛季的冠军;2009-2010赛季,切尔西打入103球,从曼联手中夺回冠军;上赛季进球数量最多的是曼联,78球,最终再捧冠军。唯一的例外是2008-2009赛季,利物浦打入77球位列第一,可惜下半程被曼联反超,丢了冠军。

  前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在市政球场的现场,对曼城的攻击力印象深刻,“曼城强大的实力以及庞大的阵容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全场比赛他们几乎没给诺维奇一丝喘气的机会,一直控制着皮球,一次又一次洞穿对手的大门。”

  不过,曼城助教普拉特表示,球队对进球多少没有特别在意,“我们只关心积分,进多少球对我们来说无所谓。面对升班马和中下游球队,别人总以为我们能够进5个、6个、7个甚至8个球,但老实说,这没有实质意义,你进再多的球也只能拿到3分。”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