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科林蒂安冠军献给苏格拉底 佛罗伦萨为传奇祈祷

2011年12月05日13: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俞炯

  晚报讯 就在苏格拉底去世的同一天,他职业生涯最辉煌时刻效力的巴西科林蒂安斯俱乐部赢得了本赛季巴西联赛的冠军奖杯,这座奖杯是为一代巨星送别最好的礼物。

  昨天进行的是本赛季巴西联赛的最后一轮,领头羊科林蒂安斯虽然在客场被名帅斯科拉里执教的帕尔梅拉斯0:0逼平,但由于他们的竞争对手达伽马也在主场1:1战平了罗纳尔迪尼奥领衔的弗拉门戈,这个结果确保了科林蒂安斯时隔6年后再次夺冠,这也是该队历史上第5次获得联赛冠军。在科林蒂安斯同帕尔梅拉斯的焦点战开始前,全场为苏格拉底默哀一分钟。科林蒂安斯全体球员高举右手紧握成拳,表达对这位曾为该俱乐部效力多年的传奇球星的哀悼。

  根据巴西足协的要求,这一轮开赛的巴甲联赛全部比赛的开赛前都全场默哀一分钟。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表示,“对于他的逝世,我感到非常痛心,他是如此年轻。苏格拉底的离去是巴西足球的巨大损失,他在球场内外为巴西足球做出的贡献令人敬佩。巴西人会永远记得苏格拉底在绿茵场上为他们带来的快乐。 ”

  不光是在巴西,佛罗伦萨这支苏格拉底唯一效力过的欧洲俱乐部也在昨天的意甲赛场上缠黑纱出战。佛罗伦萨俱乐部在得知苏格拉底去世后第一时间宣布,晚上在主场弗兰基球场进行的与罗马的意甲中,紫百合的球员将佩戴黑纱出场,以纪念这位曾经在这里战斗过的巴西传奇巨星。

  作者:俞炯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