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原中国男排主帅奖女排200万 称奥运会也要派奖

2011年12月05日16:00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原子) 3日,中国女排将士重返素有“中国女排主场”之称的宁波北仑,参加世界杯庆功仪式。中国排坛名宿、曾任男排主教练的汪嘉伟以个人名义奖励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女排200万人民币,并承诺如果中国女排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他个人将对中国女排另行奖励。

  据悉,女排出征世界杯前夕,汪嘉伟专程赶赴北仑为女排践行。为了鼓励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汪嘉伟承诺如果队伍夺得奖牌,他个人将出资200万嘉奖中国女排,汪嘉伟的此番举动是为了实现赛前的承诺。

  除了汪嘉伟的个人奖励,宁波北仑区人民政府也拿出100万人民币奖励直通伦敦的中国女排。

  汪嘉伟被认为是中国体坛一位没有得过世界冠军、名气却不比世界冠军小的天才球星。1977年,汪嘉伟随中国男排参加第二届世界杯男子排球赛,他在网前打出的“前飞”、“背飞”等一系列快攻战术,震撼了世界排坛。赛后,他被誉为“世界排坛第一飞人”和世界最佳快攻手,也成为了中国男排在亚洲排坛中入选世界明星队的唯一一人。1983年,因没有获得洛杉矶奥运会的资格,中国男排宣告解散。1984年重新组建,但队员名单上没有了汪嘉伟。之后,他到日本留学。1986年,31岁的他重披战袍,并和队友夺得了汉城亚运会冠军桂冠。因为是中断学业临时回国家队“帮忙”,比赛后汪嘉伟又回到日本继续他的学业。

  1997年3月,汪嘉伟终于回国执教中国男排。几个月后,汪嘉伟率领中国男排在亚洲锦标赛上重新夺回了久违15年的冠军称号。1999年,汪嘉伟和他的队伍开始遭遇一连串的挫折,先是在世界杯被挤出前八名,接着又失去了进军悉尼奥运会的资格。认真考虑之后,汪嘉伟辞去了国家男排主教练。

  如今,汪嘉伟已经是个商人。他在与朋友合伙成立的投资公司中悄然当起了董事长。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