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沙尔克动态

劳尔上演“夕阳红” 7粒进球并列射手榜第11位

2011年12月05日16: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体育专电 题:劳尔“夕阳红”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34岁,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来说,已经进入一个“黄昏”的年龄,不过,对于西班牙球星劳尔·冈萨雷斯来说,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春天渀佛才刚刚开始。当地时间4日,身披沙尔克04队战袍的劳尔再有进球入账,以7个进球位列本赛季德甲射手榜第11位。

    第11位对于这位超级射手来说,并不算太好的成绩。不过,在1日进行的欧罗巴联赛中,正是他的进球帮助沙尔克04队2:1击败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星队,使自己在欧足联比赛中的进球数达到创纪录的74个。在高手林立的欧洲足坛,劳尔把欧洲头号前锋的标杆,再往上移了一个高度。

    劳尔年少成名,1994年,17岁的他进入球迷的视野,在那个赛季,这个初出茅庐的追风少年在代表皇家马德里队出场的28场比赛中攻入9球;在此后的16年,劳尔从小将成长为老臣,并带上了皇马队长的袖标。也正是在皇马的这段岁月,他成为俱乐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代表球队出场550次,打进了228个球,为皇马6次夺得西甲联赛冠军、3度问鼎欧洲冠军联赛立下了汗马功劳。

    不过,岁月不饶人,随着身边的年轻队友换了一茬又一茬,劳尔身上的光环也渐渐褪去。2010年,在皇马遭遇伤病和“进球荒”的劳尔转投沙尔克04队,决心在另一个战场继续他的足球梦想。

    披上沙尔克04队的球衣,劳尔背上依然是熟悉的7号,就当很多人认为他不会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时,他却证明了自己仍然还是那个令对手胆寒的超级射手。截至目前,劳尔已经代表沙尔克04队出战49场,有20球入账。

    可以预见,劳尔在德甲和欧洲的舞台上,还会继续提高他的进球数,34岁的老将,延续着“夕阳红”。

    劳尔何时能够停下脚步,恐怕没人能够准确说出。不过,就在几天前,39岁的前巴西国家队核心球员里瓦尔多宣布,将延续自己的球员生涯。以里瓦尔多为标杆,劳尔,会踢到40岁吗?(完)2011/12/05 16: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