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辽宁宏运备战

辽足退赛未获亚足联回复 或被强制打亚冠资格赛

2011年12月06日03:2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虽然上周五已经对外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放弃了参加亚冠资格赛的比赛,但是辽足还在等待亚足联的最后回复,才能确认自己是不是已经放弃报名成功。

  辽宁队是在11月29日,亚足联规定的报名截止日将自己的三点意见传真给中国足协的,随后中国足协外事部将翻译好的三点意见发给了亚足联。但辽宁队的三点意见里只是表达了有条件地打亚冠资格赛的意思,没有明确说到底是参加还是不参加资格赛。亚足联竞赛部的工作人员在接到这份传真之后也给中国足协打来过询问电话,询问辽宁队是想参加还是不想参加,当时中国足协回答是还想参加。

  在等了两天之后,辽足方面一直没有得到亚足联和中国足协对自己三点意见的回复,在周五上午他们又发了一条关于要求退出亚冠联赛的声明。但此时已经是12月1日,过了亚足联规定的截止日期。而当天又是周五,足协在把辽足的声明再次翻译好传给亚足联之后,正好是亚足联周末的休息期。

  辽足在连发两次意见之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退出的决定。但亚足联正式确认他们退出的文件并没有到达中国足协。而在周六向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询问这一事情时,足协的工作人员表示,在29日当天辽足发去的公函里并没有写明直接退出,而亚足联在资格赛里对于没有明确退出表示的将会默认为报名成功。现在不清楚的是,12月2日辽足发送的这份明确的意见是否会被亚足联采纳,毕竟亚冠资格赛报名的截止日期是29日,已过期了三天。

  对于辽足来说,目前是否无缘亚冠的资格赛还需要亚足联的正式确认。虽然辽足提出了亚足联如果修改规程他们可以参加,但亚足联不可能为一家俱乐部更改整个赛制。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亚足联如何认定辽足在11月29日上交的那份公函。

  扬 文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