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周建安信心男排进奥运 年轻球员成熟仍有竞争力

2011年12月06日04:5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慈鑫

  今天傍晚6时12分,中国男排从东京经上海浦东回到北京。人高马大的男排队员在机场到达大厅显得分外扎眼,但短短几分钟,他们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眼见有不少媒体前来接机,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依然未作停留,一出机场就直奔停车场。这并不难理解,中国男排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以1胜10负的成绩追平了他们的历史最差战绩。

  同样是从日本结束世界杯的征程返京,半个多月前,获得世界杯第三名的中国女排搭乘直航飞机,在机场受到鲜花和掌声的欢迎;今天的中国男排乘坐的却是中转航班,旅途用时多了一倍,在机场得到的礼遇也差了很多。

  中国男排队员似乎也不愿引人关注,毕竟,他们在世界杯赛上的糟糕成绩,让他们很难面对关心他们的球迷。

  周建安并没有正面回答是否满意本届世界杯赛成绩的问题,他只是说:“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确实看到了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巨大差距。”

  但周建安并不认为中国男排在本次比赛中一无是处,他分析中国队战绩不佳的一个客观原因是比赛初期遭遇的对手实力太强,“我们在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分别对阵美国和俄罗斯两支强队,队员一上去就被打懵了。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和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非常少,当队员看到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如此之大后,一时感到难以适应。”

  周建安表示,此后,中国队先后以0∶3完败于埃及队和日本队,很大程度上也与队员心理遭受冲击有关。不过,到世界杯赛的后半程,队员的心理状态逐渐恢复平稳,中国队有几场比赛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周建安评价:“纵观本次世界杯赛,中国队的状态和表现越来越好,这表明年轻队员已经克服了比赛初期的困难,这是值得肯定的地方。”

  中国男排在本次世界杯赛上的排名在12支参赛队中位居倒数第二,在3支亚洲参赛队中排名垫底。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排能够从明年奥运会落选赛上突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周建安并不认同这样的看法:“我仍对中国队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有信心,虽然这次世界杯赛的成绩不理想,但应该看到,我们与日本、伊朗等亚洲球队仍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中国男排并没有丧失希望。尤其是我们的年轻队员通过本届世界杯赛逐渐成熟起来,我相信,利用落选赛前的最后这几个月,加强中国队的发球、拦网等较为薄弱的技术环节,并考虑让一些老将归队,中国队在亚洲仍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