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前瞻:战史蒂文斯小晖占优 上半区演绎强强对话

2011年12月06日06: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1/2012赛季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将进入到第四比赛日争夺,在这个比赛日中将进行上半区四场1/8比赛的争夺,其中丁俊晖将出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交手战绩有优势的小晖有望继续前进。其余三场全部是强强对话,其中希金斯将对阵马奎尔,奥沙利文迎战特鲁姆普,罗伯逊将和多特展开对决。

  丁俊晖VS史蒂文斯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低迷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澳洲赛和上海赛都是早早出局,本届英锦赛丁俊晖首轮可谓是险象环生,被对手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最终凭借运气侥幸获胜晋级,迎来了本赛季排名赛的首胜。从首轮看丁俊晖状态令人担心,但这也似乎是其习惯,慢热的小晖比赛首轮往往都是打的险象环生,而之后有可能越打越顺。史蒂文斯最近两个赛季状态比较稳定,但和巅峰时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首轮比赛中史蒂文斯6-3击败坎贝尔。

  世界排名上丁俊晖高居第五位,而史蒂文斯则是位居第十五位,两名选手交手次数较多,最近四次交手中丁俊晖获胜三场,其中获胜的三场分别是在大奖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中获得,而输掉的一场则是在级别较低的冠军联赛上,交手战绩上丁俊晖占据压倒优势,在心里方面丁俊晖占据优势。经过了首轮的低迷后,如今的丁俊晖自我调整能力上越来越出色,在第二轮势必将展现出不一样的状态,加上交手战绩上的优势,丁俊晖有望力克对手晋级1/4比赛。

  奥沙利文VS特鲁姆普

  “火箭”奥沙利文在第二轮中的对手是超新星特鲁姆普,在首轮比赛中奥沙利文轻取戴维斯,而特鲁姆普则是苦战逆转戴尔杀进第二轮,从状态上看特鲁姆普延续了本赛季开赛以来的低迷,而奥沙利文则是通过不久前的超级联赛夺冠重新找回感觉。两名选手之间交手次数不多,其中球员巡回赛交手两次一胜一负,特鲁姆普在本赛季球员巡回赛第九站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从实力状态以及交手上奥沙利文全面占优,特鲁姆普本赛季少了上赛季那种疯狂进攻的势头,特别是准度下降严重致使战绩不佳,如果次轮没能打出上赛季世锦赛那样的进攻水准,几乎没有可能击败奥沙利文。

  希金斯VS马奎尔

  卫冕冠军希金斯次轮对手是马奎尔,上赛季解禁复出之后希金斯状态惊人,连夺英锦赛和世锦赛冠军,状态一时无出其右者,但进入本赛季之后希金斯相当的低迷,本届英锦赛首轮甚至被麦克里德拿到赛点,最后凭借决赛局逆转才艰难晋级,可见希金斯状态的低迷。当然马奎尔也好不到哪去,以前的新生代领军人物,如今在罗伯逊拿下世锦赛冠军,丁俊晖稳步提升、特鲁姆普强势崛起下,马奎尔开始归于平寂,许久没能在排名赛上有出彩的战绩。本届英锦赛虽然马奎尔首轮击败亨德利,但后者早已经过了巅峰,马奎尔的胜利也很难说明其状态的回归。两名选手交手记录呈现一边倒局面,希金斯最近四次交手全部获胜,这次马奎尔很有可能再度倒在自己苏格兰老乡的杆下。

  罗伯逊VS多特

  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本赛季也鲜有上佳表现,特别是排名赛战绩不理想,赛季初的澳洲赛本土作战被寄予厚望,但罗伯逊却是早早出局,反倒是在球员巡回赛中罗伯逊拿下两站冠军。本届英锦赛上,罗伯逊首轮表现非常强势,6-1横扫了福德。多特最近两个赛季摆脱了之前的低迷,但还没能恢复到夺世锦赛冠军时的状态,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十位重新回到了顶尖选手行列。两名选手最近四次交手中罗伯逊获胜三场,最记忆犹新的对决是2010年的世锦赛决赛上,当时罗伯逊18-13击败多特首夺世锦赛冠军,应该说面对多特罗伯逊都是美好的记忆。实力状态占优的罗伯逊有望继续前进,当然多特实力同样非常强劲,一场鏖战在所难免。

  附:第四比赛日赛程

  12月6日20点 丁俊晖VS史蒂文斯 特鲁姆普VS奥沙利文

  12月7日3点 希金斯VS马奎尔 多特VS罗伯逊

  (风清扬)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