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杭州绿城转会动态

冈田武史将与宋卫平会面 能否指教绿城将见分晓

2011年12月06日07: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按照原计划,前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应于12月3日晚同绿城老板宋卫平进行会面,商定加盟的具体事宜,但冈田武史突然在1日通过经纪人通知绿城,由于在日本国内事情太多,推迟了来华的行程。据悉,冈田将在今晚抵达杭州,由于今天杭州没有直航航班,冈田将在下午5时抵达上海后,再由俱乐部接至杭州。

  12月1日,冈田武史的经纪人在杭州考察了绿城俱乐部基地以及主场黄龙体育中心,他们原本想在杭州同冈田武史会合的。而绿城方面也已经汇报给了老板宋卫平,宋卫平安排在6日晚上会见冈田,同他就执教理念以及年薪进行最后的商讨。然而1日晚,冈田的经纪人突然通知绿城,冈田推迟来华,其经纪人也在第二天返回日。这是冈田武史第二次推迟来华的行程,按照最先的安排,冈田武史在上周四(1日)就要同宋卫平进行会谈,不过由于他要参加日本足协的一个会议,由此推迟了两天行程。据知情人分板,冈田两度推迟来华也反映了他对加盟绿城的犹豫不决,这一方面与其他球队的金元加感情攻击有关,另一方面,在绿城传出资金困难欲转让球队的消息后,冈田有些不踏实,如果绿城在资金方面没有大的投入,冈田的自我价值或者在中超难以实现,这也是冈田考虑最多的。

  11月31日和12月1日,浦和红宝石俱乐部老板桥本光夫连续两天亲自出马,与冈田会面,以表现其诚意。并开出了年薪140万美金外加四年长约的合同,这不能不让冈田武史心动。不过,后来又传出冈田和他们之间已经谈崩。

  冈田为何会舍弃浦和红宝石的高薪的长约呢?日本媒体对此也进行了分析,据日本著名的《zakzak》报道,冈田武史最后紧要关头闪人最主要原因还是着眼明年日本足协改选,希望在足协内部谋得一官半职成为冈田下半生最大的愿望。据该媒体报道,冈田最后舍浦和远走中超的第一个原因是浦和内部太乱,外行领导内行的结果就是把一支好端端的球队搞到降级的边缘,而且现在该俱乐部官员与历任教练都难以搞好关系,关系恶化也使得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身为圈中人的冈田自然知道其中的水有多深,远走高飞是他谁也不得罪的最好结果。

  按照该媒体的分析,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此前就公开指名给冈田武史在明年改选的足协理事会上留下名额,虽然不是J联盟主席或者足协高官那么显眼,但能够先进入足协领导层对于现年55岁的冈田仕途发展定会有不错的未来前景。如果他此时执教浦和红宝石这个烂摊子的话,一旦带队战绩太差,势必影响到他明年足协改选时的形象和得票多少,为此,经过再三权衡之后,他便做出到中超躲风险的决定。

  按照冈田的风格,无论在哪支球队执教,他最大的要求肯定是确保主教练的权威和权力,他一直主张对于所有球员都一碗水端平,在球场上要与球员友好相处,但在场下尽量保持与球员们的距离感,所以他能够在国家队将当时的日本头号球星三浦知良排除在参加世界杯名单之外,也说明他不会只看重名气,但在日前与J联盟浦和红宝石队之所以谈崩,主要还是俱乐部一看由他提供的采购国脚级球员名单之后,俱乐部无法承受。

  猜测也好,寻求海外执教的突破也好,今晚冈田武史同宋卫平的会见将决定他能否会执教绿城。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