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曝易建联加盟金州勇士 年薪150万不如新秀合同

2011年12月06日07: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据ESPN报道,NBA球队管理层和教练们将可以从美国东部时间周一早上10点(北京时间周一晚上11点)开始与球员——包括自由球员进行接触和交流。但是联盟仍然告诉球队,教练们仍然不能指导和监督球员训练,12月9日训练营开始之后,他们才可以指导球员。但是球队可以对自由球员进行体检。就在这个消息还没开放前,易建联的去向已经被曝光,他的下一站真的是金州勇士队么?

  四年前就闹出“绯闻”

  如今真的再续前缘?

  在易建联再度离开广东队时,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曾表示,“阿联一定会以签约球员的身份,出现在训练营”,从种种消息表明,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易建联加盟勇士基本已成定局。

  2007年,易建联以新秀身份参加NBA选秀时,就曾与金州勇士闹出“绯闻”,4年后,双方有望再续前缘——NBA结束停摆后,各支球队也开始了球员引进工作,而一直希望弥补内线不足的勇士队再一次将易建联列为他们引援的目标。

  2007年至今,易建联已度过了“新秀合同”(4年1800万美元),因此勇士要和阿联签约,就必须在薪水方面满足其要求。对此,勇士队方面曾直言,“我们愿意签下易建联,但希望易建联不会索要太高的薪水”。很显然,这表明只要易建联的经纪人开出的报价不太高,易建联就很可能在新赛季披上勇士的战袍征战 NBA。

  易建联加盟的另一大原因可能是另一名华人球员林书豪,如果易建联能够来到金州勇士队,就将与华人球员林书豪成为队友。巧的是,两人还同属于一个中方经纪人团队,如能在金州扎根,两人的商业价值都会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也许,对易建联和其经纪人团队来说,即便以较低薪水加盟勇士队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第一时间得知阿联很有可能签约勇士后,林书豪在自己的TWITTER上对阿联表示了欢迎,“欢迎阿联加盟勇士,期待着和你在勇士队赛场上相见。”

  与之前效力的雄鹿、网队和奇才相比,勇士队拥有庞大的华人球迷群体,阿联的到来势必成为当地华人街头巷尾谈论的话题。目前,阿联正在香港疗伤,至于何时赴美,一切得看他的伤势恢复程度和合同细节敲定的情况。如果不出意外,勇士队将成为阿联在NBA效力的第四支球队。

  1+1合同

  年薪比新秀合同还低

  又有消息称,如果没变数的话,易建联和勇士签约的合同形式可能为“1+1”,即第一年为有保障性的合同,第二年勇士队则拥有优先续约权,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双方的证实,当然,具体的年薪数目也暂时没有新的动态,有可能易建联的年薪是150万美元——听上去有点低。

  如果接受合同,就意味着接受角色,但这决不会是阿联梦想的全部。过去的两个夏天里,他都自己加码在美国接受特训,先练内线强攻,再练德克式跳投。过去两个夏天里,他又都代表中国男篮参加洲际大赛,水平发挥也得到一致肯定。于公于私,易建联自是尽力争取兼而固之,进而为自己的一个阶段性梦想夯实基础——2011年夏天,当他成为自由球员时,他可以谋求一个更好的归宿。只可惜,同样发生在这个夏天的停摆,多多少少还是让他看清了四个字:生不逢时。

  阿联和姚明,应该不具备可比性,他与大郅,倒是有一定近似,可王治郅当初离开小牛、转投快艇,也还拿到了三年600万美元的合同,比起眼下阿联那份传闻中的“两年300万”要丰厚不少。当然不是快艇格外青睐大郅,只不过快艇签下大郅的2002年,与如今有可能勇士签下阿联的2011年,经济形势太多不同,如今的NBA球队注定要比八九年前更加抠门。再者,停摆又浪费了经纪人和总经理们的大把时间,类似阿联这种个性化风格突出的球员,很多球队缺乏足够的时间去观察和谈判,难免也就宁愿选择放弃冒险。

  于是,如今摆在阿联面前的这份合同,俨然要比早先阿联的期许、乃至我们国人的期许缩水不少,然而阿联尽可以坦荡接受的是,勇士队至少给他提供了继续寻找梦想的机会,他甚至有机会借此去掌握更多的机会。(综合网络、篮球先锋报)

  流言飞语

  巴蒂尔目标锁定四队

  据知情人爆料称,自由球员肖恩·巴蒂尔已经将他的目标球队从最初的大约12支缩小到了4支,其中包括他现在的球队灰熊和热火、步行者以及猛龙。33岁的巴蒂尔论防守能力仍在联盟居于一流水平,而他也是自由市场上最被垂涎的自由球员之一。热火希望巴蒂尔能帮助他们进一步强化防守,猛龙则希望这位前火箭队长能带领和帮助他们的年轻球员。新赛季训练营在当地时间下周五就将开启,巴蒂尔预计会在未来几天做出自己的决定。

  巴里亚有望签约湖人

  美国当地时间12月5日,各球队就将被允许和自由球员进行接触谈判。湖人总结库普切克和新任主教练麦克·布朗都渴望提升球队实力,其中他们多年来始终很难补强的控卫位置成为关注的重点。费舍尔尽管为湖人立下过汗马功劳,但37岁的“老鱼”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为此库普切克积极地在自由市场上寻找替代者。据悉湖人最近正在考虑签下小牛自由球员J.J.巴里亚。上赛季季后赛中,巴里亚给湖人制造了大麻烦,他也因此成为今年自由市场上的一个热门球员。但和巴里亚的经纪人联系过的球队不止有湖人,尼克斯和国王也正在积极追求这位优秀控卫。

  钱德勒即将与火箭面谈

  上赛季卫冕冠军小牛队的自由球员泰森钱德勒本周将会来自勇士、火箭和篮网队的官员进行面对面的商谈,磋商加盟这三支球队事宜。钱德勒上赛季与诺维茨基一起组成了一对堪称完美的内线搭档,帮助达拉斯小牛队夺得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钱德勒在内线巨大的防守作用,被认为是小牛夺冠的重要原因,而他也是上赛季最佳防守球员票选的第三名。

  钱德勒之所以不愿意重返小牛,是因为他对俱乐部在续约方面的拖沓感到气愤。据内部消息称,小牛之所以不愿给钱德勒大合同,是担心球队在2012年夏天的薪金空间顶多只有五百万美元左右,这样他们就无法追逐大牌球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小牛迟迟没有同钱德勒续约,而这样的做法也激怒了这位上赛季的夺冠功臣,因此钱德勒才会表态不愿意重返达拉斯。

  火箭队现在在中锋位置上急缺一名实力不错的先发球员,这也是过去两个赛季火箭队连续被挡在季后赛大门之外的重要原因,在姚明选择退役之后,火箭队腾出了较大的薪资空间,用一份千万美元年薪的合同签约一名像泰森·钱德勒这样的先发中锋应该是火箭队能够接受的事。

  霍华德点名要求搭档保罗

  据美国媒体称,“魔兽”霍华德无意离开奥兰多,并要求球队为他招募“蜂王”保罗或者蒙塔·埃利斯。甚至,他本人亲自打电话邀请好友保罗加盟魔术。近日,有关霍华德的交易流言铺天盖地,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霍华德离开魔术只是时间问题。前天甚至有专家断言,霍华德将会在新赛季开打之前离开魔术。

  霍华德的一位最贴心密友昨天爆料称,“魔兽”本人目前的想法仍然是偏向于留在奥兰多,当然他同时也要求魔术在新赛季为他找来一名明星搭档。据悉,“蜂王”克里斯·保罗和勇士核心蒙塔·埃利斯的名字出现在了霍华德提供的引援名单上。

  有意思的是,有媒体称,保罗已经明确表示,他愿意去奥兰多打球,另外快船也是他的候选项之一。此前有流言称保罗渴望加盟尼克斯,但很显然,纽约人根本就拿不出太诱人的筹码来与黄蜂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