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蔡振华拟担任足协主席 足代会召开时将宣布上任

2011年12月06日07:3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家体育总局上周透露了一项人事安排,待下届足代会召开时,将选举蔡振华担任中国足协主席。这将有助于蔡振华理顺关系,更好地管理中国足协。同时,这也是中国即将进入“足球主旋律”年的题中之义。

  中国足协从1955年成立至今,黄中、李凤楼、袁伟民和年维泗都曾历任中国足协主席。但是限于中国体育的管理体制,足协改选并未得到真正重视,自2003年召开足代会改选执委后,已经有8年未召开足代会。因此直至今日足协主席仍为退休多年的袁伟民,记录在册的专职副主席还是阎世铎、谢亚龙和南勇以及多名退休的各省市体育局局长,这与原先制定的《中国足协章程》背道而驰。总局和足协原来准备2009年12月就召开足代会改选主席和执委,但是受到足坛“反赌扫黑”事件的波及,本来会议通知已经发出,但是临到召开的一周前紧急叫停。

  目前总局和足协已决定,足代会将在“反赌扫黑”系列案开庭审理后就召开,以免选出的执委或委员受到案件的牵连再度发生变动。可是庭审一推再推,至今仍未有准确的时间,这让足代会召开以及蔡振华上任中国足协主席一职之事还需要等待。 据《足球报》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