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王一梅:庆功会没想到自己会哭 喜欢幽默的男孩

2011年12月06日08:48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女排庆功宴 前男排主帅汪嘉伟掏200万重奖

  昨日下午,从北仑归来的王一梅和从云南交流过来的国手张娴与辽宁女排进行了第一次全队合练,这也是张越红出任辽宁女排主教练三个月以来全队第一次人员齐整的训练。

  女排的训练时间是下午3点,但不到2点,主教练张越红已经早早来到了训练馆的办公室,为辽宁队员们认真制定训练和比赛的计划,看到记者后,她热情地招呼我们坐下。

  访谈开始前,听到记者表扬大梅,张导也不禁夸起自己的爱徒,“现在大梅不光是在咱们辽宁,在全国乃至世界喜欢她的球迷都很多”,听到教练夸奖自己,大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张导可是我的前辈,她不退役,我肯定不行,差的还很远呢”,话音未落,张越红笑着看着大梅,“大梅今儿怎么这么谦虚,我没退役的时候你也很厉害了”。就这样,在师徒俩你一言我一语的寒暄调侃中,我们的访谈也在轻松的氛围中完成了。

  训练课开始后,大梅和张娴与队友的配合虽然略显生疏,但二人突出的能力还是展现得很明显。主攻大梅与二传小将丁霞的配合迟迟找不到感觉,训练中两人的节奏掌握的总差火候,场边指导训练的张越红看到这个问题后,一边频繁的和大梅交流,告诉她不要着急,刚刚归队,过段时间就好了;一边告诉小将丁霞给大梅传球的时候不要紧张,正常传放松点。大梅和丁霞两个人在场上也开始增加交流。就这样,渐渐地两人的配合默契起来,我们看到了大梅那熟悉的重扣。站在场边,听到大梅重扣后排球砸在地板上的砰砰声就让人很兴奋。

  训练刚开始时,张娴在后排与队友的位置也容易出现重叠或是漏空。这之后,张娴主动和队友们沟通,楚金玲也耐心的给她讲解队里的战术配合情况,一堂训练课下来,张娴摸清了不少情况。

  仅管只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但是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姑娘们都十分的卖力,为了一个球飞扑倒地的场景屡屡发生,每个站在训练场的队员们俨然已经把训练课当成了比赛场。队员们相互鼓励的喊声和主教练不时吹响的哨声也构成了整堂训练课的主旋律。

  12月8日,辽宁女排将赶赴江苏迎战本月10日拉开战幕的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经过张越红上任三个月后细致、艰苦的训练,以及两位国手的加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新赛季的辽宁女排值得期待。

  张越红:以大梅为核心,打好全运会

  记者:女排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辽宁女排现在准备如何?

  张越红:准备的还是比较仓促吧,大梅也才开始和球队一起合练,张娴也是第一次到辽宁来和我们一起备战联赛,今天才开始全队的第一次磨合。

  记者:辽宁女排在技战术上会以大梅为核心吗?

  张越红:会以大梅为核心,但是她刚打完大赛后处于疲劳期,个人状态也不是特别好,但我会尽快把她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记者:大梅这次回来和以前相比变化大么?

  张越红:很大,给我感觉最深的就是她成熟了,不用教练说就知道自己该练什么,还有就是她现在的防守要比我想象的好多了。

  记者:张娴到来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

  张越红:她的到来给我们这支队伍的薄弱环节包括后防、一传、防守、保护起到了弥补作用,她的后排技术和丰富的经验都是队伍值得学习的。

  记者:客观来讲辽宁女排现在在国内处于一个什么位置?

  张越红:还是二流水平吧,去年的联赛排第八。现在我们的优势不多,二传比较年轻,和几位攻手的配合不是很默契,都在提高的过程。今年通过大梅和张娴的回队,人员上要比去年强了很多。

  记者:这个赛季队伍有什么目标吗?

  张越红:因为我接队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所以并没有安排具体的目标。我要在这个赛季观察每个队员的实战情况,摸索出辽宁女排的特点,组合出一个最佳阵容备战2013年全运会。

  王一梅:害怕跑步,喜欢幽默男孩

  记者:世界杯后一个多星期没训练,刚回队里训练身体感觉如何?

  王一梅:刚练的时候身体反应还是比较大的,但是现在这会基本已经度过去了,能适应了。

  记者:之前腰伤很难熬吧?现在腰咋样了,还有其他地方的伤吗?

  王一梅:那时候从不动到动的过程挺难的,不敢用力也不敢跑,晚上睡觉都疼。后来有专家帮我治疗,现在恢复得很好了。再有就是脚伤,得加上力量锻炼维持吧。

  记者:平时最害怕什么训练?

  王一梅:最害怕呀?最害怕跑步。(大梅做出了委屈的表情)

  记者:最喜欢的是扣球吗?

  王一梅:以前是喜欢扣球的感觉,现在都行,觉得防起来一个也很有成就感,拦死一个也很有成就感。

  记者:感觉到张导带队后球队有什么变化吗?

  王一梅:球队在训练时整体比较投入,队员在场上拼的很积极。张导对我们的心理想法会比较了解,尤其是她也是主攻出身,所以会更了解我们这个位置。

  记者:对于新赛季联赛有什么目标吗?

  王一梅:对于名次没想那么多,我想的主要是我和张娴两个人回来,能把气氛带起来。她后排,我前排,能把队伍前后排的训练串的更细致点。

  记者:世界杯后在日本逛街购物了吗?

  王一梅:世界杯结束就回来了,也没有时间购物,平时是喜欢逛街,喜欢关注一些搭配的东西,比如一些装饰和颜色上的搭配。

  记者:北仑的女排庆功会之前想到自己会哭吗?

  王一梅:在上台之前真是没想到自己会哭,但是就是情感表达到那样了

  记者:听说你喜欢卡通形象,最喜欢的是谁啊?

  王一梅:三只眼,就是《玩具总动员》里面绿色的那个。我一般都比较喜欢冷门的,之前喜欢蓝色的史利仔,但后来喜欢它的人多了,我就喜欢三只眼了。

  记者:问个大家都关心的问题,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

  王一梅:哈哈,你们不是体育版么咋问起八卦了。我觉得主要还是要谈得来,因为我面对不熟的人时比较腼腆,只是和熟人才话比较多,所以希望能找一个互补的,外向幽默点的男孩,但再具体的我也就没有想过了,呵呵……

  本版稿件均由 记者 王冠楠 实习生 李钰采写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