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骑士山头小难容下二虎 新状元欧文或逼走大胡子

2011年12月06日10:0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欧文的模板被认为是“蜂王”保罗,但见过欧文打球的人都说,他的连续得分能力,肯定比保罗好,其领袖气质也很好。更有趣的是,欧文被“小皇帝”抛弃的骑士队选中,很自然,人们会将欧文和詹姆斯放到一起评头论足。对这一点,欧文倒是学会了自我减压,“千万不要这样,因为这没有可比性。”欧文说,“我也没有取代詹姆斯的意思,在骑士队我肯定会付出百分百努力,来换取球队的进步。”

  欧状元雄心勃勃,在他心目中,骑士首发控卫的角色,非他莫属。但是,上赛季克里夫兰掌握后场的人物,是大胡子戴维斯,欧文新赛季能否顺利首发,还存在不确定性。

  但欧文不这样认为,他觉得教练不让自己成为主力,哪个方面都说不过去,“我对戴维斯充满敬意,这是我的真实想法。但我认为,从训练营开始,我就应该首发。”欧文自信满满地说。

  一山难容二虎,虽然大胡子很出色,但有了更出色的欧文,骑士教练组也会很为难。有消息称,骑士想利用特赦条款裁掉大胡子,为球队省下他未来两年2870万美元的薪水负担。但骑士又不想这么做,如果大胡子最终留下来,教练组极可能会让欧文和大胡子同时首发,打双后卫战术,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欧文是首发控卫,来主导球队进攻。

  欧文可不这么想,他虽然一方面说自己愿意接受大胡子的指导和提携,一方面却表示愿意自己率队打天下,不用大胡子指导,“有位老将来帮助自己完成攻守转换,是一件好事,但我最大的愿望是让自己的所有潜能都释放出来,为此我已经等了很长时间了。”欧文说,“我想看看我一个人能把球队带到何种高度。”

  从骑士选择欧文那天起,大胡子戴维斯的地位就开始受到冲击,有专家预测,“缩水赛季”里,骑士也许不会送走戴维斯,但是,当欧文适应了NBA之后,戴维斯在克里夫兰的日子就不长了。

  另一方面讲,如果失去首发位置,而骑士不像以前那样重视自己,习惯了老大的大胡子,心里肯定一万个不爽,这也是他近段时间不断表态要离开克里夫兰、到洛衫矶或别的城市打球的主要原因。

  大胡子加盟湖人,并不是件坏事,他完全可以帮助湖人队重新回到争冠行列中。从大胡子的状态看,他再打两三个赛季没问题,相对于“魔兽”那吓人的合同,大胡子要便宜得多。花费不大,而又让球队解决了一个致命问题,一举两得的事,湖人何乐不为?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