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其他

河南排球确定新赛季目标 男排保六争三女排保级

2011年12月06日10:0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记者李若凡)2011—2012赛季中国排球联赛大战在即,12月5日进入倒计时第五天,河南天冠男排、河南郑州高新区女排已整装待发赶赴赛场。根据各队的实际情况,赛前,天冠男排、郑州高新区女排定下了今年自己的参赛目标。

  男排:师弟成绩好, 大哥受鼓舞

  目前,天冠男排主帅谢国臣还未从国家队回来,助理教练张少民表示,男排的小伙子们这一段训练表现不错,特别是河南青年男排相继斩获城运会和全国青年联赛两枚金牌,给师哥们带来了压力,也带来了力争好成绩的动力,因此全队上下渴望能够在新赛季有更出色的表现。他介绍说,为了备战联赛,男排近阶段主要在体能、技术配合上进行了强化训练。此外,在人员安排上,因为主力二传焦帅做完膝关节手术尚在恢复阶段,虽然能够参加训练,但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预计联赛前半段不会让他上场,仍然是老国手赵沐頔打主力。

  在去年联赛中,天冠男排发挥欠佳,最终排名第六,今年球队的目标是什么?助理教练张少民说,结合上赛季成绩和各队的调整情况,本赛季球队的目标是“保六争三”。

  女排:阵容变化大,保级最重要

  与往年相比,今年郑州高新区女排阵容变动颇大,主力队员王婷转会广东恒大,原先的主攻手霍萱改打副攻,主力接应二传杨爽的膝伤也没有痊愈,主力阵容中只有一两个80后了,全队实力有所削弱。本赛季女排将大量起用90后队员,成型的参赛队伍平均年龄不到19岁。“练兵”则成为今年河南女排主要目的。

  这支年轻的队伍,如何备战?今年6月才上任的主教练刘庆介绍,90后运动员自我意识强,有她们时代的特征。为此在训练中增加了奖惩制度,让她们带着压力训练,以此激发个人潜能。虽然她们缺乏实战经验,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现在队员都非常渴望比赛开始,充满了战斗欲望。

  同时,刘庆说,目前,女排正处新老队员交替的关口,队伍尚在磨合。参赛的90后运动员中只有六七个打过联赛,经验尚浅,此次比赛不做硬性目标,打出应有的水平,力争前十,成功保级就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