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周建安:经历就是收获 输球在自身心态出现问题

2011年12月06日10:3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结束男排世界杯征程之后,中国男排一行12月5日返回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中国女排助教赖亚文等来到机场迎接。

  原定于16点40分抵京的班机,由于首都国际机场大雾推迟到18点12分。走出机场出口,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就被记者们围住。世界杯11场比赛,只有1场胜利,面对中国队的如此表现,周建安表示队伍能从困境中走出来,坚持到最后一场比赛,发挥出自身水平,就是本届世界杯赛的最大收获。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负于埃及、日本后,遭遇了外界的质疑。周建安说:“面对东道主,比赛难度是比较大的,但输球主要还是队伍自身心态出现了问题,埃及和日本的打法是有特点的,输球主要是受了一些因素的影响,输在了自身。尤其是对阵日本队,在之前与波兰队交手时,队伍出现伤病,我们没有做好准备,应对不足。”

  对于本届世界杯赛中国队的表现,周建安表示,第11名的成绩让中国队清楚地看到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而谈到此次世界杯赛的收获时,周建安认为,这11场比赛的经历,对于中国男排来说就是收获。比赛开始后就连碰美国、俄罗斯两支强队,队员们完全不适应,心理反差大,感觉差距很大,比赛很吃力,队员们有些发懵。最后通过教练组及时做思想工作,提出“在输球中找亮点,在困难时看到自己的长处”的观点,后面的比赛队员们还是体现出了坚持。周建安说:“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战就是战斗,是一种不屈的精神。面对困难,人员伤病,队员们能够坚持到最后一场球,仍然打出自身水平,这就是收获。”

  世界杯赛的连续失利并没有削弱中国男排队员的信心,二传李润铭表示,本届世界杯赛的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从与巴西队交手之后,队伍打出了水平,收获了信心才是最重要的。而面对明年奥运会资格赛,李润铭认为中国、日本、伊朗等队进军伦敦的机会都是均等的,主要靠自己的努力。谈到本届世界杯的经历,主攻手仲为君说:“通过本届世界杯赛,学到了领先的技战术,开阔了眼界,与世界强队交手机会难得,受益匪浅,为伦敦奥运资格赛做了很好的铺垫。”虽然负于日本队,但仲为君仍对明年的资格赛非常有信心,“虽然对阵日本队输球了,但主要是受对手主场因素的干扰,两队之间的比分很接近,说明我们有机会赢球。战胜伊朗,说明我们已经找到了对付他们的方法。”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