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恒大成功刺激中超各球队 豪强烧钱军备竞赛启动

2011年12月06日10:3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现在的中超各家俱乐部,正处在“军备竞赛”中。恒大模式在2011赛季取得了成功,这让不少中超球队都“改变了思路”,上海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说,“大投入引进大牌球员的模式,极大地刺激了广州的球市,明年申花也试试”。试试就试试,据说现在申花正和法国球星阿内尔卡“眉来眼去”,申花为其开出了 “天价”年薪,说来说去,中超能吸引这些大牌外援,靠得还是一个“钱”字。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屡有欧洲五大联赛球员传出转会中超消息,阿内尔卡只是其中的一个。2011赛季,恒大引进孔卡,其年薪达到了700万美元。朱骏说,如果阿内尔卡同意加盟,他的年薪毫无疑问肯定是中超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在深圳队执教的特鲁西埃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劝阻阿内尔卡来华:“若加盟申花,将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去美国足球大联盟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没想到,阿内尔卡本人迅速就在官方声明中表达了自己对特鲁西埃告诫的不屑,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对于特鲁西埃,我并不认识他。但是我总是采纳我自己的选择。我也从来没有期待过他的建议,所以不用来关心我。谢谢。 ”那是当然了,按照申花方面的说法,合同中付给阿内尔卡个人的年薪将达到或超过700万欧元,你特鲁西埃凭什么阻我财路?

  如果这次申花运作引进阿内尔卡成功,阿内尔卡将成为中超最大牌的外援。广州恒大2011赛季引进的几名外援虽然实力不俗,但在名气上还是稍逊阿内尔卡一些。阿内尔卡职业生涯没有遭受过什么大的伤病,更主要的是上个赛季他还是切尔西的主力前锋,阿内尔卡不论名气和实力在球员转会市场上均属上乘。

  中超联赛现在的门槛确实是提高了不少,如果在几年前,身价超过100万美元的前锋就是超级前锋了,在中超的实力基本上可以横扫,可是近两年,即便是像鲁能奥比纳这种身价超过200万欧元的前锋也表现平平,有经纪人是这样说的:“不能动不动就说某外援是水货,因为不得不承认,中超水平的确提高了。 ”

  提高的不仅仅是中超的联赛水平,中超俱乐部现在的胃口也确实太大。有经纪人说:“有中超球队给德罗巴开出了 1200万欧元以上的年薪,希望将其引入。 ”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对阿内尔卡、德罗巴这样年龄稍大,但状态仍然良好的球员来说,选择一家能满足其薪金要求的俱乐部,已经成为首选目标。德罗巴的经纪人赛义迪就承认,德罗巴接下来要追求的并不是荣誉,而是金钱。

  所以,有货真价实的真金白银,是捞到阿内尔卡这样“大鱼”的关键。而据意大利媒体披露,意甲帕尔马队表示1月份可以允许阿根廷老将克雷斯波离队,有来自中国和中亚的球队向克雷斯波发出了邀请。据转会市场的资料显示,克雷斯波的身价只有100万欧元,对中超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了。

  值得注意的是,中超联赛的“大鳄”广州恒大现在还没有出手,虽然名声在外,但目标直指现役大牌的广州恒大一直都没有具体的进展,主要是因为,他们相中的很多好球员还是首选在欧洲踢球,他们不会先选择中国,尽管都知道中超联赛有钱,但是中超联赛的负面消息也是比比皆是。

  本报记者/黄岩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