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年FIFA金球奖 > 2011年FIFA金球奖动态

梅西C罗哈维抢夺金球 最终结果将于明年1月揭晓

2011年12月06日11:0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 梅西、C罗和哈维三人昨日被确定为2011年FIFA金球奖最终的三名候选人,最终获胜者将于2012年1月9日在国际足联总部瑞士苏黎世揭晓。

  2009年,国际足联和《法国足球》决定将各自名下的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合二为一,这样,来自官方的和非官方的两大权威机构的看法统一起来。巴萨球星梅西在2009年曾包揽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2010年他又摘得首届国际足联金球奖,今年有望“三连冠”。

  皇马射手C罗于2008年夺得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

  梅西在巴萨的队友哈维在2010年位居金球奖第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和C罗第四次同时入选前三,在前三次较量中,两人各胜出一次,另一次两人都成了巴西球星卡卡的陪衬。

  就表现而言,上赛季梅西、哈维随巴萨获得西甲冠军及欧冠联赛冠军;C罗则随皇马获得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并以40球收获欧洲金靴奖。

  此外,国际足联年度最佳教练前三名候选分别是:带队获得上赛季英超冠军、欧冠亚军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以及皇马主帅穆里尼奥。

  世界足球小姐最终前三候选同时公布,她们是巴西球星玛塔、日本球星泽穗希、美国球星瓦姆巴赫。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1-12/06/content_4930206.htm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