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比拉斯科并非泰达钉子户 明年领高薪征战预备队

2011年12月06日11:52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昨天,罗马尼亚媒体《OFSAID》曝出的一条新闻,让逐渐为人淡忘的比拉斯科再次成为高光人物。这家媒体称,比拉斯科已经拒绝了泰达俱乐部提出的提前解约要求,而35万欧元的高额年薪是其拒绝解约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罗媒的这番报道有些言过其实,比拉斯科并非不舍高薪而死守泰达,他也绝对不会浪费一年赖着不走,现在他想要的只不过是来自俱乐部的尊重和合理的解约条款。

  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比拉斯科顶着罗马尼亚国脚的光环强势加盟天津泰达,并在卢西亚诺受伤后被教练组委以重任。尽管他出场14次攻入3球的成绩单并不显眼,但不可忽视的是,他出场的14场比赛中有6场时间不足45分钟,而且除了3个进球外,他还奉献出4次助攻,效率并不算低。但是,在津京德比错失点球以及因肠炎错过足协杯决赛后,比拉斯科的离开似乎已经成为必然,更重要的一点是,他的球风与近几年一贯坚持高中锋打法的天津队并不合拍。

  据罗媒报道,“比拉斯科表示下赛季不会走,他想完成与泰达的一年半合约。如果泰达最终将他弃用,新赛季他将在预备队度过一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种极端情况并不会出现,反倒是罗媒对比拉斯科的苛刻早有历史。

  当初在罗马尼亚踢球时,比拉斯科与本国媒体的关系就不融洽,本赛季之所以从布加勒斯特星队出走,也与媒体的推波助澜有关。在中国踢球期间,罗媒也没有放弃对他的关注,不过这种戴着有色眼镜的关注,让他的生存空间更小。津京德比罚失点球后,罗马尼亚媒体就为他的中国行定性为“一场灾难”,并开始炒作他有意冬季“叛逃”。对此,比拉斯科只能无奈地对记者表示,“他们说的不是真的,我没有想着离开,罗马尼亚媒体从来都是这样,他们想的只是如何制造爆炸新闻吸引眼球。”

  比拉斯科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尊重职业生涯中签下的每一份合同,因此他希望能与泰达完成这一年半的合约,不过对于自己离开的可能,罗马尼亚人也特别强调了两点,“尽管我来这里时间不长,但我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这支球队和这里的球迷,我希望能更长时间为天津队效力;当然,足球就是生意,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如果俱乐部不再需要我,我也会坦然离开,只是我希望到时候俱乐部能和我一样尊重这份合同。”由此不难看出,比拉斯科并非对提前解约毫无心理准备,也不会纠结于高额年薪赖着不走,如果罗媒报道一切属实,只能说至少现在,他还未能与俱乐部就提前解约条款达成一致。

  比拉斯科告诉记者,无论他正在遭受怎样的困难和痛苦,他都会心存感激并乐观地面对未来,因为他坚信这些都是上天的安排,暂时的不幸只是为了换回明天更好的回报。虽然与泰达的缘分已尽,但他的职业生涯似乎又迎来一次转机,不久前,曾与他有过师生情谊的布加勒斯特快速队主帅卢塞斯库毫不掩饰将他招至麾下的渴望,“他的能力很强,而且富于智慧,是任何一名教练都想得到的球员。”

  新报记者 曾昭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