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6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 策划-中超总结

中超裁判开总结大会 场均错漏判0.8次多于去年

2011年12月06日13:46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城市晚报讯 近日,中国足协在总结2011赛季中超裁判工作时,发现裁判的错误要多于去年,在裁委会收到中超俱乐部有关裁判执法不公或有错漏判问题的申诉共有16次,其中有10次为正确申诉。对于裁判的不公行为如何处理一直是俱乐部关注的重点,据悉,足协表示如果裁判多次出现严重错漏判,当累积达到一定分值,便会降级处理。譬如中超裁判有连续三场比赛评分在7.5分以下,就会被降到中甲,中甲裁判则降到中乙。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数据中,2011年中超联赛,足协共派出裁判960人次,场均出示黄牌4.3张(上赛季4.41张);红牌平均每轮1.1张(上赛季1.43张);判点球平均每轮1.83个;裁判严重错漏判(错判进球、错判点球、漏判点球)为25次,平均每轮0.8次(上赛季平均每轮仅0.6次)。从数据上看,裁判员影响比赛结果的严重错漏判有所增长。杨新利对此表示,经过打黑风暴,裁判执法公正性得以最大限度保证,但仍难免出现错漏判,明年会继续加强对裁判员的培训。足协副主席于洪臣重申,明年必须维护裁判执法尊严,杜绝场上不尊重裁判现象,一旦发生将严罚,这样的举措有点颇似NBA赛场上的“零容忍”。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曾多次在中超会议上对裁判出现的问题发言,并希望能够得到有效的管理。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责任编辑:孔维强)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