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欧冠小组赛末轮前瞻:欧洲诸强英超最难受

2011年12月06日14:09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明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将全面展开,过去几个赛季在欧冠联赛中表现出色的英超球队除阿森纳外集体陷入泥潭。目前曼联和切尔西均在各自小组排名第二,但最后一轮他们将分别迎战出线权的直接竞争对手巴塞尔和瓦伦西亚,一旦告负就将无缘16强。相比两大豪强,新贵曼城的局势更是险恶,他们目前落后那不勒斯1分在A组排名第三,考虑到胜负关系,曼城最后一轮只有取胜强敌拜仁的同时还要寄望那不勒斯不能战胜此前五战全败的比利亚雷亚尔,才能跻身复赛。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将进入“玩英”阶段!

  瓦伦西亚也想赢

  切尔西主场作战没退路

  在小组赛还剩下最后一轮时,勒沃库森积9分排名首位,切尔西和瓦伦西亚则同积8分。虽然领先优势只有1分,但勒沃库森实际上已经提前出线。因为根据赛程安排,切尔西和瓦伦西亚将在最后一轮相遇,如果比赛分出胜负,那么输球一方仍然只积8分,勒沃库森即便输球,仍然可以获得小组第二名。由此可见,在勒沃库森提前锁定一个出线名额之后,最后一轮在切尔西与瓦伦西亚之间进行的比赛,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死战。获胜的球队,肯定能够获得出线权。如果两队之间战平,又需要分成两种情况来考虑。一种是勒沃库森同时输球,这样需要比较三支球队的相互战绩,此时切尔西和瓦伦西亚的积分、净胜球将完全相同,但切尔西的进球数比对方少一个,将因此以微弱劣势被淘汰。另一种是勒沃库森保持不败,那么就需要比较切尔西与瓦伦西亚两队之间的相互胜负,关键取决于平局的具体比分。倘若在主场战成0比0,切尔西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倘若战成2比2或者更高比分的平局,切尔西将由于客场进球劣势被淘汰。倘若战成1比1,那么在各项比较都持平的情况下,最后将比较两支球队在全部小组赛中的净胜球,届时将是本轮以7比0横扫根克的瓦伦西亚出线。

  埃尔南德斯伤停

  曼联前景不容乐观

  在上轮英超联赛中,曼联客场以1比0击败了阿斯顿维拉,但球队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那就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在开场不久就受伤离场,他将缺阵大约一个月的时间,这也让曼联最后一场比赛的前景不容乐观。

  从曼联所在小组的积分情况看,曼联2胜3平积9分排在小组第二位,巴塞尔2胜2平1负积8分排在小组第三位,加拉茨钢铁全败小组垫底提前出局,巴塞尔若想晋级就必须主场击败曼联。对于瑞士球队巴塞尔来说,他们的欧冠之路非常幸运,本来,巴塞尔并没有奢望可以在本菲卡与曼联的夹击下突围。但是,现在机会就摆在面前,巴塞尔肯定不会轻易放过。

  拜仁铁定不放水

  曼城命运不由自己掌握

  在英超三强中,小组出线形势最不容乐观的要数曼城了。他们即便是在最后一轮战胜了拜仁,也不敢确保自己就能够在本小组中出线。只要那不勒斯能够在客场击败此前5战只得到零分的比利亚雷亚尔,曼城就只能屈尊到联盟杯了。

  从目前的形势看,曼城球迷应该已经绝望,拜仁这样的德国球队铁定不会故意放水,而同时,指望国内联赛举步维艰的比利亚雷亚尔还用心抵抗那不勒斯也不现实。唯一让曼城球迷感到高兴的是,最近一段时间,曼城队员的状态不错,他们刚刚在联赛中以5比1的比分狂扫诺维奇,队中几名核心球员都表现出了非同一般的战斗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心比天高的曼城,只能是在最后一战中先战胜强大的拜仁,之后才有“看别人脸色”的资本。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