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再次战胜菲尔普斯太难 伦敦奥运将是绝唱

2011年12月06日14: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上海世锦赛吴鹏200蝶摘铜

  北京时间12月6日,作为中国男泳曾经的领军人,吴鹏在经历了之前受伤导致状态低迷后,今年的他开始复苏,不仅在上海世锦赛上时隔4年再夺奖牌,而且赛季初2次战胜菲尔普斯,终结对手在200蝶上60场不败纪录、长达近10年的统治。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许吴鹏并不是中国队夺牌的重点,然而这一年的表现却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在接受路透社电视采访时,吴鹏表示伦敦奥运会要复制战胜菲尔普斯的奇迹很难,但有信心获得一枚奖牌。

  “我不得不说他(菲尔普斯)比大多数游泳运动员有着更强的能力,所以要想在奥运会上再次战胜他,是非常困难的。不过,我依然有信心,当然我的目的不是为了击败他,而是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吴鹏说。

  2004年17岁的吴鹏便参加了雅典奥运会,而2008年在家门口他并列第4,遗憾无缘奖牌。“伦敦奥运会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过去的两届奥运会,我都参加了,而且都闯进了决赛,所以在伦敦我希望前进一步,拿到一枚奖牌,这就是我的目标。

  吴鹏近两年一直选择在美国训练,他认为自己因此提高了很多,而自己在北京奥运会憾失奖牌的重大压力也得到释放。“今年我的整体表现一直不错,所以现在就重复一些之前的训练。明年我还会来美国,为了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我需要更加刻苦训练,做好细节。”

  可以说今年索普的复出是泳坛的一个话题,但他的回归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对此吴鹏也有自己的看法。“在这样的年龄要去追赶自己和游泳运动的发展,我觉得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他是我们很多人学习的榜样。”(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