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小组赛收官三谜团待解 英超三强能否突围?

2011年12月06日14:3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卫

  从明天凌晨开始,欧冠小组赛将展开最后一轮对决,英超三强都将面临生死大战,而马赛、阿贾克斯需要抢分才能搭上晋级16强的末班车。

  英超三强能否突围?

  欧冠小组赛收官战,最受关注的无疑是英超三强的命运。除阿森纳已经提前出线外,曼城、曼联、切尔西都面临着可能被淘汰的局面。

  英超三强中,曼城形势最为危急。最后一轮,曼城将在主场迎战拜仁慕尼黑,德甲豪门尽管早早获得小组头名,但他们却不会“放水”。相反拜仁还放出狠话,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就表示,“我们仍将想尽一切办法在曼彻斯特获胜,最好获得一场大胜或者血洗对手。毕竟这事关欧足联五年俱乐部排名积分,而且赢家还有80万欧元的奖金。”拿下拜仁本就十分困难,更为关键的是,即便抢到三分,曼城也要看别人眼色行事,如果那不勒斯同样取胜,“蓝月亮军团”的一切努力就将付之东流。

  切尔西情况也不容乐观,他们在收官战中将对阵瓦伦西亚,胜者肯定能够晋级。如果战平,又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勒沃库森同时输球,需比较三支球队的相互战绩,此时切尔西和瓦伦西亚积分、净胜球完全相同,但蓝军进球数少一个,因此会以微弱劣势被淘汰。另一种是勒沃库森保持不败,那么就需要比较切尔西与瓦伦西亚两队之间的相互关系,这取决于平局的具体比分。倘若战成0∶0,切尔西将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如果战成1∶1以上的平局,那么出局的就是蓝军了。

  与切尔西和曼城相比,曼联出线形势比较简单,只要客场战平巴塞尔就可以拿到16强门票,以“红魔”实力来看,晋级应该没有问题。但在欧冠赛场,什么冷门都可能出现,因此红魔也绝不能掉以轻心。

  黑马到底有多“黑”?

  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哪支球队最具黑马相?答案无疑是希腊人竞技与圣彼得堡泽尼特,前者已经提前出线,而后者也掌握了晋级主动权,这在强手如林的欧冠赛场上十分不容易。

  G组黑马横行,传统强队波尔图却屡受打击,最后一轮将迎来与圣彼得堡泽尼特的生死大战。泽尼特队目前积8分,波尔图7分,也就是说,泽尼特只需打平就可以确保16强席位。从实力来看,波尔图很难阻止黑马前进,特别是波尔图门将位置不够保险,32岁的埃尔顿已在波尔图效力6年,虽然身为队长,但他是有名的黄油手,上赛季参加了全部15场欧联杯,失球14个,是全队的一个薄弱环节。反观圣彼得堡泽尼特,各条线实力均衡,反击打法犀利,主场作战时就曾经羞辱了波尔图。种种迹象显示,泽尼特极有望继希腊人竞技之后昂首出线。

  谁将瓜分剩余名额?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9支球队杀入了欧冠16强,分别是拜仁慕尼黑、国际米兰、本菲卡、皇家马德里、勒沃库森、阿森纳、希腊人竞技、巴塞罗那、AC米兰,哪些球队将瓜分剩余名额呢?

  A组,曼城还存在晋级希望,但这只是理论上的可能,那不勒斯挑战积分垫底、毫无斗志的比利亚雷亚尔应该没有任何难度。B组,特拉布宗体育掌握了晋级主动权,具备了携手国米一起出线的实力。C组,曼联不仅拥有超强的实力,而且经验丰富,善打恶战,巴塞尔肯定无法阻止“红魔”前进的步伐。D组,阿贾克斯与里昂争夺晋级名额,阿贾克斯对手是皇马,要想赢球难度不小,“银河战舰”应该可以成全里昂的16强梦想。此外E组的切尔西、F组的马赛、G组的泽尼特同样有望搭上16强末班车。

  记者 孙卫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