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励勤:落选奥运心情亦坦然 结婚要到2013年后

2011年12月06日14:3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王励勤当旗手英姿飒爽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6日发自北京)再见王励勤,一身戎装的他依旧是挺拔的身材、瘦削的脸庞,作为中国乒乓球队今年军训汇报表演的旗手,王励勤的一举一动都是一丝不苟、有板有眼。

  “这是我第二次当旗手了,自己也是非常高兴,”结束表演之后王励勤对在场记者说,“之前也参加了很多次军训,这次收获尤其大。因为明年队伍面临奥运会的任务,大家都需要培养战斗力和凝聚力。在部队这个环境里面可以让我们更好地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这次军训效果不错。在这里也是向部队首长和官兵学习到很多宝贵的财富。”

  此前在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振国曾经介绍说,现在国乒男队竞争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五名候选者中已经没有了王励勤,这也意味着这员战功彪炳的老将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现在心情还是比较坦然的,”当被问到这个话题的时候王励勤表情平静,“作为运动员在职业生涯都会走到这个阶段,我非常喜爱乒乓球这项运动,也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己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乒乓球给予我很多,尤其是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得到领导、教练员和工作人员的认可,我还是非常开心的。”王励勤表示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备战奥运会等大赛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下一步还是会在球队之中进行训练,”当被问及接下来的具体计划时王励勤说,“目前在队伍中我还是会尽最大努力,无论是技术还是战术上面,自身上还要提高,这是第一位的。另外自己非常喜欢乒乓球队,在队伍中希望把好的体会和感受带给年轻运动员,希望他们能在今后大赛当中能担当起重任。”

  有记者问到得知无缘奥运会后,家人给了王励勤什么建议时,这员老将说,“他们还是非常支持我,这么多年无论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他们都一直非常支持我,我想这也是我这么多年能坚持下来的动力,非常感谢他们。包括很多球迷朋友和媒体朋友,谢谢他们。”

  当被问及准备何时与女友刘彦池结婚时王励勤坦言暂时不会考虑这个事情,“2013年全运会之后吧,”王励勤最终还是给出了时间表。

  近期有媒体透露王励勤现在已经荣升上海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面对记者大力表示确有此事,不过自己目前还在队伍里进行训练和比赛,并没回到上海。当有记者打趣地问到,“有人叫你‘主席’了吗?王励勤也如实回答,“还没有。”这一问一答顿时让现场的所有人都大笑了起来。(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