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成绩不佳地位尴尬队员尽全力 中国男排任重道远

2011年12月06日14:5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12月4日,男排世界杯在日本落下帷幕,中国男排1胜10负。成绩虽然不佳,但队员已尽全力。

  在国内,男排的地位稍显尴尬。论国际排名,不次于男篮,比男足强百倍,可鲜被人提起,只因中国女排太过耀眼。在排球界,男人们只能在女人高大的身影下挥洒汗水,默默奋斗。排球迷更多的是为女排摇旗呐喊,看女排攻城拔寨。这不能不说是中国体育界的特例。

  女排留给球迷美好的记忆实在太多,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五连冠,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荡气回肠3:2逆转俄罗斯夺冠。比之于女排,男排真的没有什么可炫耀。但男排够爷们,世界杯上3:0横扫亚洲冠军伊朗扬眉吐气,一雪去年亚洲杯决赛落败的耻辱,抵掉了输掉其他10场比赛的晦气。难怪可怜的足球迷们羡慕嫉妒恨,在憧憬何时男足能3:0赢下伊朗。

  在中国男排这支年轻的队伍中,出生于烟台的仲为君无疑表现抢眼。对阵伊朗的比赛,连发代扣,荣获当场最佳球员。仲为君是球队中球风最硬朗的队员,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多,仲为君技术趋于全面,已然具备了亚洲一流主攻手的水准。“世界杯终于结束了,现在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世界杯收获了很大的信心,不管是个人还是集体,为明年奥运会落选赛做准备!”这是仲为君微博刚更新的内容。

  司职二传手的李润铭同样来自烟台,男排主帅周建安对于弟子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希望他能够超越我。”

  又到岁末,旧的行将结束,迎来新的一年。希望两个烟台小伙能够在奥运会落选赛上打出水平,带领中国男排杀入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