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丁宁:护旗手责任重大 钢枪在手感觉挺沉的(图)

2011年12月06日14: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国乒军训丁宁正步练习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6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军训汇报表演在北京军区某通信训练大队举行。这些习惯于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乒乓健儿如今一身戎装,打起军体拳来也是像模像样。而近期表现不错的丁宁,更是与李晓霞一道成为光荣的护旗手。

  “这是我第一次当旗手,可能是身高比较合适吧,”结束汇报表演之后丁宁对记者说,“这是训练的时候教官挑选的,应该是身高什么的整体比较搭,我也挺高兴的。”护旗手的荣誉带来的是更紧张的训练,相比起赤手空拳的队友来,丁宁这次手里多了把枪,“我们并没有脱离训练,内容反而增多了。像迎军旗、护军旗就是我们三个(王励勤、丁宁和李晓霞)在练,回去还要打军体拳。自己精力也非常集中,时间挺紧张的。在后两天训练时能拿到枪,因为枪支控制很严。这个枪很沉,拿半天还是挺累的。”

  丁宁表示作为一名护旗手,自己深知责任重大,“军队有句话,什么都可以倒,军旗不能倒。军旗代表了在场所有人的信念,所以作为护旗手,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护它。所以感觉对自己要求高了,平时练的时候也更认真了。”

  每次国乒训练都赶上北京降温,今天的汇报演出现场还一度飘起了雪花。不过对于这种天气,丁宁已经习惯了,“我们每天上午训练三个小时,下午差不多也要三个小时,脸冻了就擦点油呗。”

  “来到军队能学到他们令行禁止这种严明的纪律,至于收获最多的还是我们队友之间的团结,因为军队不是只管好自己就行了,更多的时体现大家一个团体精神,像军体拳肯定要打出士气来,”丁宁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