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赞军体拳完成不易 施之皓建议年年下部队

2011年12月06日14: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国乒军训闭营仪式 王励勤任旗手英姿飒爽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6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军训汇报表演在北京军区某通信训练大队举行。这些习惯于在赛场上争金夺银的乒乓健儿如今一身戎装,打起军体拳来也是像模像样。

  “军训的效果比预想的好,男队、女队都非常整齐,而且没有一个人出错,这说明大家的精神面貌很好,注意力都非常集中,”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表示这次军训中穿插了很多开会、素质教育,以及训练等等课程,所以军事训练要比以往少一些,“运动员能够完成这么多军训科目、尤其是军体拳,这还是不错的。因为他们之前也曾经说,因为训练少,所以军体拳可能不能完成,但是我们今天队员的表现,还是证明他们是不错的。”

  在今天的汇报表演暨闭营仪式上,男乒虎将张继科代表全体队员发言。谈到自己的爱徒,刘国梁说,“因为开营的时候是女队一个代表发言,闭营的时候就是男队一个代表。在以往的时候我们都是在王皓、王励勤这样的队员之间进行选择,这次也是让年轻队员感受到压力和责任。另外张继科也是今年表现最突出的一个队员。”

  与刘国梁一样,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也对队员的表现赞赏有加,“女队员这方面可能更细腻一些,在细节上也更认真一些。我觉得这次男队的情况比上次好得多。不管是男队女队吧,中国乒乓球队在准备伦敦奥运会的这种时候,用这种军训来拉开序幕,吹响进军伦敦的军号,这也是一贯的光荣传统,虽然来到部队的时间不长,一共七天,但相信我们的运动员、包括教练员都学到了部队很多好的作风。”施之皓更是建议每年、或者隔一段时间,运动员、教练员都应该来到部队感受、体会,增强国防知识,学习部队好的作风,“我觉得主要是学习部队顽强的战斗作风、严明的纪律和刻苦训练的精神,”施之皓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王励勤:落选奥运心情亦坦然 结婚要到2013年后
·丁宁:当上护旗手责任重大 钢枪在手感觉挺沉的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