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疑告别:应该是最后一次军训了 窝里横没用

2011年12月06日15: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马琳王皓领队走过主席台

  (搜狐体育 郭健12月6日发自北京)“我非常珍惜这次军训的机会,经过十几年的军训,这次应该是最后一次了,”站在北京军区某通信大队的操场上,国乒老将马琳感慨地对记者说到。此前,国乒2011年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营仪式刚刚结束,马琳还没有来得及换下军装,就被记者们围拢了过来,“我已经忘了这是第几次军训了,但是从1995年开始,到现在至少10次之上了吧,”马琳不经意地透露出了自己的沧桑。

  其实无论是队内队外,很多人都把这次军训看做是伦敦奥运会的一个序幕。不过事情到了马琳那里,总有些变化,“这个说法说早也早,说晚也晚,说晚呢是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说早呢,应该说从北京奥运会结束就已经拉开了序幕。”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双料冠军,马琳自然对那个节点非常重视,“我还是要时刻去做好准备,如果有机会更要肩负这个责任,因为两项都是卫冕冠军。只要有机会自己一定全力以赴。即使不参加,我也要全力以赴为队伍做一份贡献,把每一天训练和生活做好,这是目前要做的。”

  从北京奥运会奏凯到莫斯科世乒赛拯救球队,马琳理想中的2011年原本应该是很平坦的。但就算是造化弄人吧,这位一年前还意气风发的老将却几乎在今年输掉了他所有的资本。“战胜马龙也好,战胜张继科也好,战胜王皓也好,对我来讲没有用,我对中国人都赢,对外国人一场不赢,别说奥运会了,就连世锦赛也不会让我去打!”马琳语调虽然平静,但思想却努力在迸发着火花,“对我来说首先是要跟外国人打,尤其是主要对手的战绩,这是最主要的,对中国人我天天赢也没用。中国乒乓球队有一句话叫做队内练兵、一致对外,窝里横的人我觉得没有太大用处。队内练兵是为了练好更强的能力,去战胜外国选手,这是最重要目的,不能队内练完都损耗了,对外国人赢不下来,这是我们最不能接受的地方。”

  在将近一年的时间里马琳输掉了9场外战,其中在近3个月里3次“一轮游”。今年初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马琳输给了韩国的柳承敏,在随后的阿联酋公开赛上,他又输给了日本的水谷隼,在德国公开赛上,他再次输给波尔,而在今年8月下旬的中国公开赛和9月的瑞典公开赛上,马琳分别在第一轮就输给了俄罗斯的利维斯索夫以及法国的罗伯特-昆丁,不久前的德国世界杯团体赛上,马琳又在对阵俄罗斯一战中,先是单打输给斯卡契诃夫,然后又在双打中和王皓搭档输给斯卡契诃夫和库兹明。在年底的收官大战——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马琳首轮又败给了新加坡的高宁。

  “从2000年开始到现在,每次参加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能参加的话还是很有信心打好,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特殊的打法,第二是因为中国队人才非常多,用哪个人都有能力去完成任务,”马琳最后说,“这是中国乒乓球运动员最残酷的地方,首先要战胜队内。”(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