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反赌打黑案开庭在即 央视罕见关注中国足球

2011年12月06日15:30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正当全国媒体都将目光聚焦在足坛打黑案上时,央视最具影响力的王牌栏目《焦点访谈》本周四将推出一期足球专栏节目,首次正面为中国足球造势。而来自铁岭的消息显示,打黑案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近期也将开庭审理。

  根据央视的安排,12月8日19时38分,《焦点访谈》将以中国足球为主要话题,播出专题节目。节目内容将是回顾过去一年中超联赛以及国家队的表现,并为未来中国足球发展造势,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节目将完全是正面的,有号召性的,把大家的目光重新吸引到足球层面上,支持中国足球的发展。”

  《焦点访谈》从2009年开始曾数次聚焦足坛反赌风暴,但从“振奋精神”的角度正面聚焦中国足球,则是第一次。这次中国足球能以正面形象走进《焦点访谈》,是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高规格联席会议敲定的。央视相关负责人与体育总局多个部门的高层座谈,磋商央视播放中国足球节目事宜。体育总局政法司、竞技司、宣传司、足管中心等相关人士提出了很多思路设想。

  事实上,央视早已完成了这期节目的录制,只等高层同意播放。一位央视内部人士表示,这期正面宣传的节目播出,实际上也是为了配合即将开审的打黑案件。昨天,网上还有传言称,央视新闻频道将于中午12时30分播出足坛扫赌打黑专题节目,但最后却未播出。而从铁岭方面传来的信息显示,目前足协涉案人员的起诉书已经递交到铁岭市中院,而像张健强等足协官员已被定性为国家公职人员,量刑标准要明显大于非公职人员。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