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蓝军欧冠天堂地狱一线间 新核或用老东家当祭品

2011年12月06日16:5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英超第14轮,切尔西客场3比0击败纽卡斯尔,重新回到积分榜前四。兰帕德罚失点球,德罗巴、卡卢和斯图里奇为蓝军进球。博阿斯终于用一场胜利暂时止住人们对他的怀疑。不过,对博阿斯的考验没有结束,即将打响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博阿斯来说又是一道坎。

  眼下,由切尔西、勒沃库森、瓦伦西亚与比甲冠军亨克组成的E组仍具悬念:谁能抢到剩下的一张16强门票。切尔西的形势非常凶险,由于目前与瓦伦西亚同积8分,而且两队首回合交锋中1比1战平,因此最后一轮比分的任何微妙变化都会决定两队的命运——如果最后一轮能在主场击败瓦伦西亚,切尔西自然就能晋级,但如果与对方战成平局,蓝军就必须要保证平局的比分是0比0,1比1则两队要比较进球数和净胜球,瓦伦上轮7比0大胜根克捞足了进球,届时切尔西将在比拼中处于下风,而如果打成1比1以上的平局,那切尔西则会因为客场进球劣势而被直接踢进欧联杯。

  自从阿布买下切尔西之后,蓝军连续8年杀入欧冠16强。在欧洲范围内,这样的成绩是相当傲人的。能够做到连续8个赛季进入16强的球队,放眼欧洲只有皇马、巴萨、阿森纳三支球队。目前博阿斯的球队还命悬一线,球队是否会9年来首次无缘16强?这不是没有可能。不过英媒体也指出,上周末客场击败喜鹊后,切尔西联赛中排名进入前四,虽然和榜首的差距已经不小,但这缘于之前其联赛表现的起伏,事实上在两连胜后切尔西状态的回升有目共睹。

  德罗巴就在战胜纽卡斯尔后信心满满地表示:“对瓦伦西亚的生死战我们信心十足,当我还是小孩的时候,就渴望在电视中收看到像这样的生死大战,并决定长大后自己也能够身在其中,那会是多么令人激动!不到最后一刻永远不会尘埃落定。最近几个赛季的欧冠联赛我们打了不少的硬仗恶仗,比如当年我们在欧冠半决赛上火并利物浦,我们要像击败利物浦一般击败瓦伦西亚!这样的比赛总是能让我们打起200%的精神来,我喜欢这样的比赛的感觉。”

  不过瓦伦西亚并不惧怕切尔西,一个值得一提的数据是,瓦伦西亚之前两次做客斯坦福桥都没输球,近6次做客英格兰1胜5平。经济上的压力也迫使瓦伦西亚必须拿下这场生死大战,就在近日,瓦伦西亚刚召开股东大会,财报显示,俱乐部经济状况很不乐观。上赛季瓦伦西亚闯入欧冠淘汰赛,以及梅斯塔利亚球场承办国王杯决赛,是收入激增的主要原因。因此,略伦特主席强调本赛季瓦伦西亚必须继续打入16强,以实现更多经济收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