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日本球队巡礼:新军演凯泽神话 名古屋老到

2011年12月06日2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2月6日16点,2012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所在城市吉隆坡举行。日本四支球队获得亚冠资格,其中已经确定的是柏太阳神、名古屋鲸鱼、大阪钢巴三支球队,另一支队伍将从天皇杯冠军中产生。三支球队中,名古屋鲸鱼、大阪钢巴都可谓是亚冠常客,唯独新秀柏太阳神算得上真正的大黑马。

  柏太阳神:升班马夺J联赛冠军

  柏太阳神的主场在千叶县柏市,该队前身日立制作本所俱乐部主要由日立公司提供赞助队,1995年该队加入日职联赛。1999年夺得过联赛杯的冠军,2006年降入J2联赛,在2010赛季以J2联赛冠军身份杀回J联赛。今年J联赛前5轮该队紧3胜2负排名第7,第7轮时该队升到第二位置。J联赛半程时该队以11胜1平5负积34分继续列第二,J联赛的第23轮时柏太阳神还只排名联赛第四,随后该队创造7胜1平的惊人战绩跃居第一,并最终拿到冠军。

  率领柏太阳神上演凯泽斯劳滕奇迹的,是61岁的巴西主教练尼尔森。与广州恒大的大牌球星云集,还花费巨资引进穆里奇、孔卡等球星不同,柏太阳神全队没有一名日本国脚,只有日本国奥前锋工藤壮人还算稍有点名气。外援方面,最大的手笔仅是从大宫引进了朝鲜后腰安英学。另外在该队教练组里,还有日本以前的国家队后防核心、亚洲足球先生井原正巳。与中国球迷熟悉的征战亚冠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大阪钢巴、名古屋鲸鱼等队相比,柏太阳神可谓一匹“大黑马”。

  名古屋鲸八:阵容强大经验丰富

  名古屋鲸八的前身是丰田汽车足球部,成立于1939年,球队的驻地在爱知县名古屋市,球场容纳人数27000人。球队的名称由来是名古屋城上的逆戟鲸,名字用了英语的Grampus,球队原名名古屋鲸八(Nagoya Grampus Eight,也译为八鲸,早期译为逆戟鲸八),08年球会管理层决定把数字八从球队名称中删除,改称名古屋鲸鱼。球队历史上只得到过两次天皇杯的冠军,2010年获得首获J1联赛冠军。

  队内核心以田中斗莉王为首,虽然田中位置是中后卫,但踢法颇具侵略性,经常助攻前场头顶脚踢取得入球。出生于巴西的三都主是一个出色的多面手,他不但能担任左后卫,也能担任左前卫。此外,三都主的左脚任意球功夫非常不错,他的左脚弧线传中是名古屋鲸鱼输送进攻火力的重要支撑点,也是日本队攻坚的主要武器之一。玉田圭司盘带技术出众、突破速度快,他是那种能给对方后防线搅的一团糟的前锋类型。惯用左脚,在鲸鱼队中常担任左前边路的突破和助攻任务。藤本淳吾是日本国内较为出色的中场球员之一,他能够利用自身的技术掌控中场的攻防节奏,攻击能力也较为出色。脚下技术的基础非常扎实,惯用左脚,被日本媒体称为“泽登的继承人”。

  大阪钢巴:防守短板尤为突出

  大阪钢巴足球俱乐部,是一支日本职业足球队,属于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的球队之一,目前在日本职业足球联赛甲级部(J1)进行比赛。球队的前身是松下电器产业足球部。在1991年加盟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改名为大阪钢巴足球俱乐部。大阪钢巴经过3年来的磨合,已经从一支依靠外援打天下的控制型球员,逐渐变成了国内球员撑大梁的进攻型球队。然而防守端方面,大阪钢巴在三十四轮联赛中,一共失掉了44个球,排名联赛倒数第七位。很显然,大阪钢巴的防线是制约其登顶的致命短板,同时这一失球数也令大阪钢巴有愧于传统豪门之名。但大阪钢巴强有力的进攻方式,很大程度上弥补了防守端的无力。

  远藤保仁作为大阪钢巴的重要核心人物,在攻守两端皆能给予球队很大的帮助。 他是一名很好的中路防守的中间人物,同时传球调度也很有准头。擅长后腰位置。2009年曾当选为年度亚洲足球先生。曾代表冈田武史执掌的日本队国家队出战南非世界杯。2011年亚洲杯上也有上佳表现,状态一直趋于稳定,是球队中扛大梁的重要人物。此外,有“日本亨利”外号的球员平井将生在过去一个赛季作为主力球员打进了14个进球,荣登J联赛射手榜的第二位。他在锋线上的速度和把握时机的能力相当不错,而作为一名较年轻的前锋,也不乏冲击力和身体优势。老将桥本英郎的突然爆发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由于泽卡洛斯无法适应球队体系而被抛弃对球队所造成的困境。新赛季,56岁的西野朗结束自己的10年大阪钢巴主帅生涯,吕比须将接过大阪钢巴教鞭。(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