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诸强动态

亚冠澳超球队巡礼:布里斯班首秀 水手攻守平衡

2011年12月06日2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2月6日16点,2012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所在城市吉隆坡举行。澳大利亚三支球队获得亚冠资格,其中已经确定的是布里斯班怒吼、中央海岸水手两队。另一支队伍阿德莱德将有望从附加赛晋级到正赛。

  布里斯班怒吼:亚冠新军处子秀

  布里斯班狮吼的前身是昆士兰狮吼队,自从2009-10赛季北昆士兰狂暴加入联盟后,昆士兰狮吼正式更名为布里斯班狮吼,在那个赛季中,球队发挥不佳,仅取得了联盟第9名的成绩。然而,2010-11赛季是属于他们高光的一年,球队在联赛中取得了18胜11平1负的佳绩,以65分的积分夺取了联赛冠军,并首次拿到澳超冠军奖杯。

  布里斯班狮吼今夏引援动作并不是特别大,但均是关键位置上的关键球员,上赛季的球队最佳射手——哥斯达黎加前锋索罗萨诺被墨尔本胜利挖走,但俱乐部没让球迷失望,从德乙比勒菲尔德引进了中锋贝里沙。这位26岁的阿尔巴尼亚射手之前在汉堡、伯恩利等名俱乐部效力过,他与巴西矮脚虎亨里克的搭档将是球队本赛季的杀手锏。与此同时,布里斯班狮吼还引进了中场法兰,这位27岁的加拿大球星之前效力于丹麦超级联赛霍尔森斯队,是球队未来的中场脊梁,另外,中卫尤尔曼、边卫西格尔特、前锋达恩宁的加盟,同样会增添球队实力。今年年初,由于布里斯班怒吼在常规赛也夺冠,这样他们成为了常规赛和季后赛双料冠军,占据了下赛季澳超的一个亚冠名额。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

  中央海岸水手:攻守平衡经验足

  中央海岸水手足球队是澳大利亚足球甲级联赛的一支球队,球队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的中部海岸,也是澳大利亚足球甲级联中三只来自新南威尔士的球队之一。另外两只分别是悉尼队和纽卡斯尔喷射机队。中央海岸水手主帅格拉汉姆-阿尔诺德现年48岁。2000年,作为当时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法里纳的助手,阿尔诺德开始了他的教练生涯,5年后,著名教练希丁克走马上任,阿尔诺德继续做助教并参加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另外,阿尔多德还曾亲帅大军,作为中军统帅征战了2007年亚洲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

  中央海岸水手今夏引援力度并不大,在门将和后卫线2个位置,主帅阿尔诺德依然信赖现有球员。中场位置,俱乐部签下前悉尼FC大将穆斯亚里克,这位前澳大利亚U23国脚是2009-10赛季悉尼FC联赛夺冠功臣,他的加盟也将增强球队的中场实力,与此同时,从珀斯光荣加盟的攻击中场佩雷格里诺也有希望打上主力。锋线方面,阿尔诺德将青年队明星射手埃比尼-埃瑟伊调到一线队,这位从尼日利亚出生的澳籍天才是上赛季澳大利亚青年联赛最佳射手,并在赛季末得到了黄金海岸联等诸多球队的邀请。另外,现年19岁的埃瑟伊还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今年8月在哥伦比亚进行的世界U20锦标赛,拥有较丰富的大赛经验。

  中央海岸水手的优势在于攻守比较平衡,尤其是他们的后防,在联盟所有球队中失球第2少,因此,左边卫罗斯也成为了上赛季最佳球员。本赛季,中央海岸水手保留了之前阵容的重心骨,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马特-西蒙和第二射手克瓦斯尼克均成功留队,中场则得到了两位强援佩雷格里诺和麦当劳的支援,实力亦是稳中有升,只是后防领袖36岁的荷兰名将兹瓦尼斯维克廉颇渐老。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