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北京国安

国安赛程解析:背靠背拼日本 遭遇双线取舍难题

2011年12月06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北京时间12月6日16点,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北京国安队最终被分在F组,同组的对手分别是韩国的蔚山现代,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狮吼队。本组的形势相对泰达和恒大来说,相对轻松。环顾北京国安的赛程,可以看出后三轮两个客场的比赛,国安将遭遇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取舍之难是国安队的头等难题。

  从国安赛程安排看,第一场和第六场比赛都是客场,而他们第三轮和第四轮同样面对日本球队的考验。泰达队第一场和第六场都是主场作战,关键的第三场和第四场背靠背比赛面对的也是日本球队。从以往的经验看,第三轮和第四轮的背靠背比赛将是出线的关键,中超三强皆面临日本球队的考验。

  北京国安首轮将客场挑战蔚山现代,由于在2009赛季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就是因为在客场被对手1-0击败后由前两轮不败变为最终排名垫底的,因此此战胜负将直接关系到国安整个小组赛的基调。随后,国安将连续在主场迎来神秘之师布里斯班狮吼队和日本天皇杯冠军的挑战,对于志在出线的御林军来说这两场比赛完全可以说不能有任何闪失。

  4月18日,国安将在客场与日本天皇杯冠军进行“背靠背”的比赛,如果能连续在主客场双杀对手的话,出线前景也将基本明朗。5月2日,北京国安将重新回到主场,迎战首轮对手蔚山现代;而最后一轮比赛中,国安将远赴澳大利亚挑战布里斯班狮吼队。

  不难看出,后三轮两个客场的比赛,国安将遭遇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取舍之难是国安队的头等难题。如果前五轮比赛拿到了足够出线的积分,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布里斯班怒吼队,国安队就无须为出线而考虑。如果需要在最后一轮力拼对手,国安队将面临远征客场的舟车劳顿,这对于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就变得极其不利。

  因此,从整体赛程来看,首战客场挑战“仇人”蔚山现代对于重新回到亚冠赛场的北京国安来说至关重要,如能战胜对手则将为接下来的连续两个主场比赛打下坚实基础。在帕切科的调教下,赛季前不被看好的国安最终获得联赛亚军。最终他们轻松获得了一个亚冠名额,新赛季将加大投入的国安力争在亚冠中取得佳绩,最起码像上次参加亚冠那样再次从小组出线。但国安锋是一直缺少能够一锤定音的关键得分手,这个问题不解决,国安恐很难走远。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