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金立鹏暴走化身夺命书生 戏耍张庆鹏为70后立威

2011年12月06日21: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羽云
(金立鹏三分给力)
(金立鹏三分给力)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1-12赛季CBA联赛第8轮比赛先赛一场,浙江广厦男篮主场以103-98战胜辽宁衡业男篮。此役,广厦队外围老将金立鹏表现出色,全场砍下19分2次助攻1次抢断,其中首节3投3中砍下9分,率队扭转9分落后局面;全场三分球5投4中,全都是快速反击中的抢投。

组图:广厦小胜辽宁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凭借杨鸣与罗德尼-卡尼在开局阶段火热的手感,辽宁队半节不到便将领先优势逼近两位数。反观广厦队的外围助攻手:张伟无从下手、林志杰上篮被盖,甚至威尔森-钱德勒的强攻都以进攻犯规告终,他们并未打出应有的表现。首节后段,主教练手臂一挥,皮特-拉莫斯与老将金立鹏披挂上场。而在此之后,广厦队的进攻有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登场之后,金立鹏首度进攻便用突破上篮造犯规罚球得分;攻防转换后郭艾伦出现失误,金立鹏抢断之后运球直冲前场,随即三分线外抢投命中一记三分。紧接着的又一波快速反击,金立鹏外围又是一记抢投三分;而随后的第三次出手,老金再度命中一记中投。金立鹏在首节后段3投3中,外加一粒罚球独砍9分,他与拉莫斯携手登场后,帮助广厦队完成了一个14-2的反击高潮,并将此前9分落后改写成4分领先。

  78年生的金立鹏在篮球赛场上,按常理已是走下坡路的高龄球员,然而他却是篮球运动中的异类。近年在国家队中占据一席之地的金立鹏,被主教练看中的正是老而弥坚的赛场经验。因为在比赛中,金立鹏知道如何去为队友制造进攻空间,也知道自己该在什么时候出手进攻。

  辽宁队在第二节加强了针对性的防守,希望一鼓作气的金立鹏稍显冒进,次节首度精工被防了个传球失误,紧接着又在进攻端出现了一次掩护犯规。然而稍做调整之后,金立鹏又抓住机会,又上演了一剑封喉的远投。第二节结束前两分半钟时,金立鹏在一次快攻中接到队友的传球,随即踩着三分线的佯攻点起张庆鹏,然而随后却是一个后撤步退到三分线外,紧接着张手便是一记空心三分。此时广厦队更是高歌猛进,并借此一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第三节金立鹏表现的机会并不对,然而在有限的几次机会里,他却能有让辽宁队胆寒的壮举。在第三节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快速运球推进到前场的金立鹏眼看时间将要耗尽,随即三分线外抢投出手,而这次与此前三次抢投如出一辙,又是空心入筐。广厦队更是借此带着15分的领先进入末节,而进入第四节,再添4分的金立鹏则带领球队直奔两连胜而去。

  全场比赛,金立鹏收获19分2次助攻1次抢断,数据上并不及此前对阵青岛队与佛山队那么抢眼。然而该场从比赛首节3投3中抢下的9分,率队扭转颓势,到后程再添两粒快速反击中的抢投3分,帮助球队渐渐锁定胜局,金立鹏这名国家队最老的新人,就像第二节戏耍张庆鹏命中那记三分时所表现的那样,70后的球员依旧老当益壮,依旧还有主宰比赛的能力。

  (搜狐体育 羽云)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