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徐阳称国安每年都大投入 批中超球队引援靠运气

2011年12月06日21: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处在休赛期的中超联赛也并不平静,几家中超俱乐部频频与德罗巴、阿内尔卡、古蒂这些国际大腕联系在一起,就在其他俱乐部都在秣马厉兵的时刻,北京国安似乎未有行动,这也让京城球迷感到一丝忧虑。12月6日,北京体育邀请著名评论员徐阳、汪大昭与主持人魏翊东一起探讨国安转会大计。徐阳透露国安每个赛季引援都是大手笔投入,更是直言很多俱乐部引援只靠运气。

  此前战绩平平的北京金隅男篮本赛季在强援马布里的带领下军威大振,国安能否引进一个这样的外援?对此,徐阳直言不可能:“马布里来到中国是机缘巧合的特例,CBA本身也有一定的吸引力。不过当打之年的足球运动员恐怕不会选择来到中国踢球,尽管中超俱乐部很有钱,但足坛巨星对于中超联赛仍持观望怀疑态度。”

  汪大昭认为球员转会是一种企业经营行为,企业文化也渗透其中:“国安引援就是国企思路,房地产老板就是出手阔绰,靠经营游戏起家的老板就是有他垄断经营权的思路体现在转会运作里。这名球员来了能不能起作用无所谓,总之下赛季忽悠票房就靠他了。实际上中超转会期与欧洲的冬季转会时间重叠,这个时候国外豪门都找不到合适球员,何况中超球队?反倒是中超二次转会,有可能引进一些失去合同的欧洲球员。”

  对于转会操作缓慢,徐阳透露内情:“每个赛季都说国安不花钱,但其实国安真是没少花钱,每年引进外援更换外援都是巨大投入,球迷们不在其中不知内情。实际上最着急引援的就是国安俱乐部,但是要考虑的因素太多,难以很快完成,而且最终还是靠主教练定夺内外援人选。

  “大牌球员未必就能起到作用,以前上海的球队曾引进过巴亚诺,山东队也引进过巴西国家队球员,但都没能起到作用。反观上赛季的国安队,虽然没有大牌球员,但是打法统一,内部团结,也取得了佳绩,这正是国安的经营思路。”

  在陶伟退役之后,前腰位置一直是国安的软肋,朴成张稀哲尚显稚嫩,这个位置似乎该有当打之年的外援补充进来。然而魏翊东直言:“好前腰不会来中超,即便是能在某个角落中发掘个孔卡,价钱也付不起,毕竟孔卡的身价已经是世界前十了。”

  对于中超目前普遍存在的引援难现象,几位名嘴直言中国足球职业化进程并不彻底。魏翊东透露:“中超俱乐部目前都没有球探,中方经纪人在肩负着球探的作用,然后中方经纪人再去联系球员的经纪人,也就是说现在中超俱乐部在购买外援时需要经过几个经纪人倒手,肯定会引起价格虚高。”

  徐阳透露了国安三杆洋枪时代的内情:“实际上卡西亚诺是没经过试训,由国安外援冈波斯推荐来的,国安当年的三杆洋枪,包括之后的一些成功外援,实际都是碰运气碰来的。当然也不只是国安,中超俱乐部普遍存在这样的问题,体制不健全就会如此。”(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