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第5次杀进8强 英锦赛俨然职业赛第一福地

2011年12月07日0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组图:丁俊晖表情很专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1/2012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比赛中丁俊晖始终处于领先地 位,打出单杆133分一度5-3领先,但随后史蒂文斯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关键时候丁俊晖决胜局单杆拿下62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5 击败史蒂文斯,成功晋级本届英锦赛八强。这是丁俊晖第5次在英锦赛杀进8强,英锦赛俨然职业赛第一福地 。

  1 05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6戴维斯首位非英伦三岛冠军

  05年的英锦赛中,丁俊晖在连克怀特、亨特、罗伯逊和乔佩里之后,晋级到最后的决赛,这次的对手同样是一位传奇人物,统治80年代斯诺克的不老 传说戴维斯,这又是一场意义非凡的对战,一项纪录也在这场比赛还没有进行就产生,18岁零261天的丁俊晖对阵48岁零118天的戴维斯,史上年龄相差最 悬殊的决赛就此诞生。尽管相差好几辈,但丁俊晖在决赛中丝毫不留情面,前八局取得5-3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戴维斯无力回天,丁俊晖最终10-6波澜不惊的 拿下冠军。小晖的夺冠使得又一项纪录诞生,成为了英锦赛首位非英伦三岛夺冠的球员。

  2 06年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8强

  丁俊晖携亚军会三金王之威,去参加英锦赛卫冕之战,不过因为亚运会赛程密集,丁俊晖非常疲劳,首轮战胜斯蒂文斯之后,第2轮输给了艾伯顿,无缘卫冕,艾伯顿最终也获得了冠军。

  3 07年英锦赛 丁俊晖止步8强

  07年,在进行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神童”丁俊晖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激战,最终以7比9惜 败,无缘四强。两位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年轻选手为全场观众献上了英锦赛迄今为止最精彩激烈的一场对决。同样以进攻见长的两人从一开始就陷入防守“怪 圈”,双方前15局都未能取得一局以上的领先优势。经验更为丰富的墨菲在双方战成7比7平后连胜两局,赢得最终胜利。

  4 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破三年冠军荒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 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比赛从1-1一直战至7-7平,随后丁俊晖连胜两局9-7拿到赛点,虽然希金斯 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随后一局丁俊晖没有在给对手机会,拿下这局后成功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另 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 量非常高。

  5 2011英锦赛 丁俊晖再度杀进8强

  2011英锦赛第2轮,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比赛中丁俊晖始终处于领先地 位,打出单杆133分一度5-3领先,但随后史蒂文斯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关键时候丁俊晖决胜局单杆拿下62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5 击败史蒂文斯。这是丁俊晖第5次在英锦赛杀进8强,英锦赛俨然职业赛第一福地 。(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姜毅:丁丁历险记第二季 庞卫国:对手输在心态
·现场-丁俊晖享受主场氛围 翻5袋进黑球神级表现
·一年内三大赛均创佳绩 丁俊晖刷新职业赛新纪录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