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一年内三大赛均创佳绩 丁俊晖刷新职业赛新纪录

2011年12月07日0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北京时间12月6日晚,2011/2012斯诺克英锦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比赛中丁俊晖始终处于领先地 位,打出单杆133分一度5-3领先,但随后史蒂文斯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中,关键时候丁俊晖决胜局单杆拿下62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5 击败史蒂文斯,成功晋级本届英锦赛八强。在今年的三大赛上(温布利大师赛,世锦赛,英锦赛),丁俊晖至少杀进8强,刷新了自己在单年度三大赛上最好战绩。

  2011年1月进行的温布利大师赛,丁俊晖决赛以10-4击败傅家俊,第一次夺得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丁俊晖改写了大师赛36年历史中无亚洲冠军的记录,也成为职业巡回赛决赛上赢得中国德比的第一人。2011世锦赛,丁俊晖在压制住了塞尔比第三阶段的疯狂反扑,以13比10取得比赛的胜利,闯入4强,同时也平了亚洲球员在世锦赛上的最佳战绩。这一次英锦赛,小丁杀进8强,有希望走得更远。

  纵观丁俊晖职业生涯,以单年度来看的话,如果说2005年是他第一个巅峰,在这1年,他收获了2个排名赛冠军,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关键,那么今年-2011年就是他单年度第2个巅峰。丁俊晖刷新了职业赛新纪录 ,也用成绩证明了他自己稳定的一面。

  作为80后的领军人物之一,丁俊晖创造的这个纪录被英国斯诺克专家高度赞扬,中国斯诺克天才为自己新天王美称增加资本,这一纪录的含金量非常高,让世界惊呼, 中国神童又回来了。丁俊晖证明具备调整好自己的能力,证明勤奋的重要,在心态上有不小进步,甚至称丁俊晖表现出的心态已经堪称大师级。在斯诺克的世界,丁俊晖具备无所不能的实力。在心态上却有很大进步,甚至称丁俊晖表现出的心态已经可以与大师级人物媲美。

  丁俊晖的出现给了这项运动新的生命,在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涌入 英国开始征战职业赛的时候,警觉的英国媒体就已经预见到了斯诺克未来的发展趋势,在他们一直忧心这项运动被中国球员统治。正是在像丁俊晖这样的明星球员的影响下,中国成为了斯诺克成长最为迅速的国家:有赞助,有比赛,有奖金,有电视转播,斯诺克的前景在东方被所有人看好。

  对于一名斯诺克职业球员来说,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三项赛事就是世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和英国锦标赛。在以往,能够获得大满贯的选手都是诸如戴维斯、亨德利、 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耀眼的传奇巨星,在新生代球员里,还从未有人集齐过这三项赛事的冠军。而丁俊晖是最接近这一殊荣的年轻球员,他只差在世锦赛上有所突 破,相信他圆梦大满贯的那一天不会远了,也许就在本赛季。(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