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年亚冠联赛抽签|亚冠抽签 > 广州恒大

亚冠抽签恒大陷入死亡之组 与日版凯泽神话同组

2011年12月07日01:3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 昊
  本报讯 昨天下午,2012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所在地吉隆坡举行。代表中超联赛最强实力的广州恒大最终与三个国家的联赛冠军分在一个小组,其中包括黄博文所在的全北现代以及J联赛黑马柏太阳神,这个小组也被看成一个死亡之组。天津泰达和韩国足协杯冠军城南一和以及日本的名古屋鲸八同组。而北京国安则和蔚山现代、日本天皇杯冠军以及布里斯班怒吼一个小组。

  2012赛季亚冠小组赛共有32支球队参加,目前已经确定28支参赛队,还有4支球队通过资格赛产生。东亚区正赛球队中,中国球队为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天津泰达。日本四支球队为柏太阳神、名古屋鲸八、大阪钢巴、天皇杯冠军(未决出)。韩国方面,K联赛总冠军全北现代以及蔚山现代、城南一和。澳大利亚则由布里斯班怒吼、中央海岸水手参赛。泰国球队为该国联赛冠军队。而乌兹别克斯坦在2012赛季获得3个正赛名额,其中将有一支球队参加东亚区争夺,另外两支球队将被分在西亚区参赛。

  在东亚区附加赛中,原定有5支球队竞争两个正赛名额,但由于印尼佩斯普拉和中国球队辽宁宏运先后退出,将变成韩国浦项制铁、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与泰国杯赛冠军的三抢二名额争夺战。东亚区共分为E、F、G、H四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每组头两名出线进入16强。东亚区资格赛只有三支球队参加,阿德莱德直接进入正赛,浦项制铁和泰国足协杯冠军争夺一个名额。

  按照2012赛季亚冠赛程,资格赛将于明年2月进行,小组赛六轮赛事将于明年的3月6/7日、3月20/21日、4月3/4日、4月17/18日、5月1/2日、5月15/16日进行。1/8决赛将于5月29/30日进行,产生8强后重新抽签确定对阵。

  (张 昊)

  A组

  B组

  C组

  D组

  E组

  F组

  G组

  H组

  阿尔拉扬、阿尔加吉拉、纳萨夫、资格赛名额

  伊蒂哈德、阿尔阿拉比、巴尼亚斯、棉农

  塞帕汉、阿尔·阿赫利、莱赫维亚、纳赛尔

  资格赛名额、波斯帕利斯、阿尔·希拉尔、阿尔加拉法

  大阪钢巴、资格赛名额、本尤德科、资格赛名额

  蔚山现代、天皇杯冠军、布里斯班怒吼、北京国安

  天津泰达、城南一和、名古屋鲸八、中央海岸水手

  泰国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全北现代、柏太阳神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