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切尔西面具侠代号“PC1” 5扑救主宣战卡西布冯

2011年12月07日0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幻灯:魔兽携众星相拥庆祝 切尔西双腰霸气握拳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关键之战中,3比0击败瓦伦西亚,有惊无险的进入到淘汰赛阶段。本场比赛中,蓝军阵中两员老将切赫和德罗巴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德罗巴独中两元,保证了前场进攻线的火力。切赫则左扑又挡,发挥神勇,力保球队清白之身。

  博阿斯在切尔西上任后,针对球队主力阵容偏大的状况,推行年轻化的思路。赛前阿内尔卡和阿莱士两员老将就已经被球队确认可以另谋出路,以往场场不落的“神灯”兰帕德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也被摁在板凳席上。作为穆里尼奥时代就效力于球队的老臣切赫,流言蜚语络绎不绝,甚至有传言流传,本赛季结束后他就将被驱逐离开斯坦福桥。人们普遍认为严重受伤后,切赫状态下滑严重,不再是那个创下英超不失球记录的世界一流门将。

  性格腼腆的切赫对于这些捕风捉影的传言,未用言语进行反击,而是在今天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自己有能力作为蓝军的最后一道关卡,站在斯坦福桥的球门前,守护球队的大门,依旧是那位公认的世界级门将。

  比赛进行到第10分钟时,蒂诺-科斯塔将球传给禁区外的阿尔贝尔达,后者远距离突施冷箭,皮球直奔球门死角,切赫飞身将球扑出。第63分钟,费古利接马蒂厄传球突入禁区,一脚劲射被切赫扑出底线,此球切赫展现了出色的基本功,扑救手型运用正确,使后面包抄的瓦伦西亚球员无法补射。在第80分钟,仍未放弃的蝙蝠军团右路传中,阿杜里斯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切赫再次神勇的扑出。

  根据全场比赛技术统计,切赫90分钟内共做出了5次有效扑救,正是因为他如此出色的发挥,切尔西才能在控球率极其劣势的情况下一球不失。

  在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被撞断鼻梁后,切赫一直坚持佩戴面具上阵,今天的比赛直播中,转播商也给了这个面具一个特写,上面印着切赫的名字缩写以及球衣号码“PC1”。以今日比赛的状态来看,也许对于来说,这个“1”不仅只是球衣号码的意思,也是他在对世人宣告,那个曾经与卡西利亚斯、布冯齐名的世界第一门将,已经完美回归。而谁还相信,切尔西会将一个如此出色的门将扫地出门呢?

  (搜狐体育 艾摩)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