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2011功夫王争霸赛官网|2011中泰官方战官网 > 功夫王新闻

中国UFC第一人帮忙寻找名医 呼吁救助散打名将

2011年12月07日07:1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近日,成都商报连续报道的散打名将上官鹏飞比赛中被击倒后生命垂危的消息受到了广泛关注。昨日,中国UFC(终极格斗冠军赛)第一人张铁泉在看到相关报道后,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发出呼吁:救助上官鹏飞,不要放弃!

  张铁泉帮忙寻找名医

  张铁泉是内蒙古人,绰号“草原狼”,曾是75公斤级世界散打冠军和世界自由搏击冠军,曾多次KO外国选手。他早年参加比赛时和上官鹏飞相识,这两天他也在积极寻找名医希望能帮到上官鹏飞。“这事情发生在他身上真的很不幸,但是我真不希望第二次不幸再次重演,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如何帮到上官鹏飞,让他得到最好的治疗,尽快康复过上正常人生活。”

  据海口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一位内部人士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目前上官鹏飞还待在重症监护室里,靠呼吸机维持,的确不适合转院,“上官鹏飞的脑部挫伤和胸部挫伤非常严重,目前除了有自主的心跳外,脑部没有任何的功能反应。至于未来,谁也说不准。”

  看到昔日的战友如今正在死亡线上挣扎,张铁泉非常着急,他和妻子这几天都在积极打听,希望能找到名医前去会诊帮助上官鹏飞,“我自己的力量毕竟有限,我想向大家发出救助呼吁,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名医,圈内的人义不容辞。除此之外,我也利用微博呼吁一下,相信我的许多粉丝也会转发,只要一有消息就立即带专家前往会诊,绝不放弃帮助上官鹏飞。”

  “笼斗其实比散打更安全”

  在惋惜上官鹏飞受到如此遭遇的同时,张铁泉也强调了散打这项运动的危险性:“我在美国打比赛,有很多安全保障和措施,相对而言,国内的散打比赛更危险。”

  张铁泉向记者介绍说,从某种意义上讲,美国笼斗比国内的散打更安全,前者看上去激烈但是对选手保护措施非常完善,比赛中,如果一名选手被KO后,比赛立即终止。但是散打比赛则不同,如果一名选手被击倒后能够在8秒之内站起来,那么可以继续比赛,这也无形增加了这项运动的危险性。“另外,我在美国打比赛之前,都会做脑电图、心电图、血常规、尿、视力等检查,另外还要考察选手身体情况以及最近一段时间内是否有被KO的记录,综合这些情况才能决定你能否上场比赛。另外,每场比赛之前,都会签订高额的保险合同,这也是对选手安全最基本的保障。”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特约记者 曾啸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